千度车讯网 > 用车> 正文

江淮的思皓?也是大众的思皓

2020/10/20 13:22:24

这几年的江淮汽车,很有一股一鸣惊人的劲头。

2017年底,在大众汽车已经在国内拥有了两家乘用车合资公司的前提下,江淮汽车完成了与大众汽车的合资,拉开了中外汽车企业合资模式的新篇章。2020年5月底,大众汽车宣布注资10亿欧元,持有江淮汽车50%的股份,让江淮汽车再次成为了全球汽车行业关注的焦点所在。而最近,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江淮汽车又一次抛出了重磅“炸弹”,发布了全新的乘用车品牌——思皓,成功引爆汽车行业。

image001.jpg

对于思皓品牌,了解汽车行业的朋友应该都不陌生,是的,这个品牌3年之前就已经进入大众视野,是江淮大众合资公司在2018年发布的新能源车品牌。现在,江淮汽车再次以思皓之名发布全新的乘用车品牌,这次江淮汽车的葫芦里究竟又装上了什么药呢?

真好,你也是思皓

国内汽车市场上,把合资公司的旧平台、老车型转让给中方合作伙伴的事情非常多,但如大众汽车此次这般直接把合资公司的品牌分享给合作伙伴江淮汽车的情况,还是行业首例。说明的情况也就一目了然了,虽然江淮大众合资的时间并不算长,但二者之间的关系已经相当紧密,江淮汽车的身上,越来越有德系的味道了。

今后,江淮汽车旗下思皓品牌的车型也会悬挂“闪电”车标,与江淮大众的思皓品牌共标。江淮汽车集团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张文根在谈到二者之间关系的时候表示:“思皓乘用车已实现全面对标、全线达标、全速共标。”基本上我们可以这样认为,未来的江淮乘用车将与大众汽车真正合体,江淮乘用车将融入大众合资车企的体系。

image003.jpg

江淮汽车全新的乘用车品牌能够继续以思皓命名,彰显的是大众汽车与江淮汽车的紧密联系。但与合资公司相比,江淮汽车的思皓品牌会有不少调整,其中最显著的一点就是,江淮汽车的思皓品牌会兼顾新能源车和燃油车两大细分市场。从江淮大众合资公司旗下的思皓品牌到江淮汽车全新的乘用车品牌思皓,江淮与大众的合作,正在全面提速。

来简单梳理下最近几年大众是如何赋能江淮的吧。

2018年开始,江淮汽车就已经全面引入了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先后投入数亿元进行生产线升级,包括光自动化检测设备、超声波焊点分析仪、自动化焊接设备、Fanuc(发那科)机器人、TLD(有存档责任)点控制设备、湿度检测仪等。此外,为保证产品达到大众全球质量标准,在人才体系建设、质量能力评定、产品审核等环节,江淮汽车也严格遵循德国VDA质量管理体系,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2019年11月,江淮汽车推出了乘用车3.0时代的首款产品——嘉悦A5,这也是江淮旗下首款与大众汽车共线生产的轿车。到了2020年上半年,随着嘉悦X7和嘉悦X4两款新车的到来,江淮大众共线产品阵营提升到三款,也正是得益于三款新车的优异表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江淮汽车还是交出了一份非常不错的市场成绩单。

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1-9月,江淮汽车累计销量为33.3万辆,同比增长3.7%。乘用车方面,9月江淮乘用车销量为1.6万辆,环比增长19.5%,同比增长19.9%,实现了连续两个月环比同比双增长,市场表现持续向好。

伴随思皓乘用车品牌的发布,江淮大众共线的第四款车型——思皓X8也正是投放市场,如果说此前三款车型嘉悦A5、嘉悦X7和嘉悦X4还是大众技术扶持下的江淮自主产品,那么思皓X8就可以看做是完全融入大众体系的德系车型,不仅因为这款车会与合资品牌思皓同名共标,还因为思皓X8对标的是大众MQB平台,本质上其代表的就是大众水平。

思皓新品牌会让江淮破茧成蝶

既然此前已经与大众汽车共线生产了,而且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江淮为什么还要发布思皓乘用车品牌呢?

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对此曾表示:“江淮是商用车起家,所以大家的固有认知中,‘JAC’代表的是商用车,我们希望利用思皓的品牌标识,来强化江淮乘用车的产品。”没错了,发布思皓乘用车品牌的初衷就是要向全行业表明江淮汽车准备深耕乘用车市场的决心。

思皓品牌会如何强化江淮乘用车?

首先,思皓乘用车品牌是江淮汽车和大众汽车深度合作的最新成果。江淮与大众的合作,早就不是中外双方股东共同成立并经营一家合资公司这样简单的伙伴关系,大众汽车是江淮汽车的大股东,某种意义上看,江淮汽车现在更像是一家合资车企。

5月29日,大众汽车集团发布消息宣布,大众汽车投资10亿欧元,获得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基于这层关系,江淮汽车实际上已经是大众汽车体系下的产业,未来能够获得的不仅是国资股东的扶持,还有大众汽车强大的体系力量做支撑,而这些优势资源,今后显然都会成为思皓品牌的强力后盾。

image005.jpg

大众汽车此前两家在华合资公司的市场体量如何大家都知道,一直是国内乘用车市场上的销量冠亚军。未来,作为大众在国内市场上的 “第三极”,江淮汽车的市场爆发应该也不会远了。

当然,决定思皓品牌能不能实现市场爆发的关键还要看产品。目前,该品牌的首款车型思皓X8已经投放市场,定位为中型SUV,售价区间8.88万元-13.58万元,从新车的产品实力看,思皓品牌取得市场开门红的难度不大。

image007.jpg

造型设计上,思皓X8采用了六边形的前进气格栅,还搭配了时下流行的直瀑式中网造型,气场很足。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15/1870/1758mm,轴距达到2830mm。智能方面,思皓X8具备L2级自动驾驶,搭载车联网和科大讯飞最新一代车载语音系统。动力方面,思皓X8搭载了1.5TGDI二代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0-50km/h加速5.2秒,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MT和6DCT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15万不到就能买到大众品质的中型SUV,而且各方面都具备同级的领先水平,思皓X8的到来,让江淮的乘用车业务有了新的突破口。按照规划,依托全新模块化平台,思皓品牌还将推出多款全新和改款车型。2020年年底前,思皓A5、思皓X7和思皓X4会率先投放市场,这些已经拥有市场基础的车型在有了名正言顺的合资标识后,市场表现值得期待。此外,未来几年,思皓品牌旗下还将引入入门级紧凑型SUV——X5、A级SUV——S811、纯电A级SUV——X811、A+级SUV和全新中级轿车等覆盖各细分市场的全产品阵营,江淮汽车将变得越来越有德系范儿。

可以预测,未来的乘用车市场市场上,江淮汽车将越走越稳。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