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豪华车9月增销33%,市场份额达新高

2020/10/21 8:07:19

在车市遭遇疫情打击之后,紧接着金九银十到来,各家车企为抢占市场份额,纷纷加大销售力度。其中,豪华车市场成为唯一亮点。在刚刚过去的9月,国内汽车产销均呈现两位数增长,创下年内新高。累计汽车产销降幅也已收窄至7%以内。在此背景下,豪华车市场延续了此前的增长态势,9月零售同比增长约33%,市场份额达到了15%的历史高位。

根据乘联会给出的数据显示,9月豪华车市场销量实现同比30.3%的增长,而1-9月份销量实现了同比10.9%的增长,是唯一实现同比正增长的细分市场。 

豪华品牌竞争激烈

位于豪华品牌第一阵营的宝马,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最新9月销量为63914辆;第三季度,宝马共向客户交付23.06万辆(含MINI品牌),同比增长31.1%,创下最佳第三季度业绩表现。1-9月,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55.97万辆,同比增长6.4%,这也是宝马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最好成绩。

具体车型来看 宝马品牌在轿车以及SUV两种重磅车型中均有明星车型出现。轿车方面,宝马3系第三季度中7-9月平均月销售超1.7万辆;而宝马5系的1-9月累计总销量已经达到12.55万辆。SUV车型方面,X3的崛起迅速让宝马在华的SUV数据保持可观。X3的数据统计为2020年1-9月总销量9.79万辆,同比增长10.2%。

相比较宝马来说,奔驰的销量相比来说略胜一筹。奔驰官方指出,“各个市场、尤其是中国客户需求的不断增长,成为第三季度乘用车销量的主要推动因素。”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奔驰在中国市场销售新车22.36万辆,同比增长23.4%;1-9月累计销量达56.97万辆,同比增长8.3%,位居豪华品牌第一。

具体来看,奔驰E级9月销量13899辆,同比下降3.8%。SUV车型实现双位数增长,其中代表车型为GLC的销量表现尤为明显。9月共计销售15884辆,同比增长35.8%。占据高端SUV榜首位置。

而作为豪华品牌里曾经的销冠,奥迪虽然没有竞争三季度销冠的明显势头。但根据一汽大众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奥迪品牌(含进口车)终端销量为7.34万辆;1-9月,品牌累计销量为51.21万辆,同比增长4.5%。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最畅销的国产车型是奥迪A6L,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为12.66万辆,同比增长53.8%;奥迪A4L累计销量为9.2万辆,同比下滑24.3%。

换购成销量主要来源

随着用户消费水平的提高,用户不仅可以拿出更多的预算来考虑豪华品牌,并且电气化、智能化的普及应用、旧车的使用越来越满足不了用户的需求,致使换购的需求比例不断增大。

据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曾表示:"如果按照8年更新角度来看,2019年我国新购和增购群体用户占比40%,换购群体的用户达到60%,这意味着,当前我国新车市场已由过去的新增和增购转为换购用户主导",换购车型大概率都是向上发展,豪华品牌机会更多。 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加上豪华车型促销折扣价格下探带来的价格优势,迅速引领细分市场回暖。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