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退出历史舞台 最后一辆林肯大陆下线

2020/11/4 13:09:34

2020年10月30日,世界上最后一台林肯大陆从福特的FlatRock工厂下线,这为福特汽车在美国的轿车业务彻底画上了句号。由于SUV的高利润率和轿车业务的不景气,福特汽车早已决定放弃北美轿车市场,全力投入SUV,但对于林肯大陆来说,就此离开的确有些可惜,因为这一代车型自上市之日算起(2016年第三季度),其生命周期也不过短短的四年时间。

林肯(进口) 林肯大陆 2019款 2.0T 两驱尊雅版 国VI

『林肯大陆』

林肯大陆是福特汽车内部颇具传奇色彩的车型,这款车的诞生还要归功于福特汽车创始人亨利·福特的儿子德塞尔,正是在他的要求下,林肯才基于Zephyr打造出了大陆,并成为他的“专属车型”。在车型打造出来后,德塞尔的朋友们对这款车十分感兴趣,而德塞尔也因此向福特汽车总部发电报称这款车大受欢迎,他可以卖掉一千辆。正因为此,林肯大陆才进入了量产阶段。

从1940年至今,林肯大陆已经迭代了十代车型。其实这款车型的没落从第九代车型上便已开始。从1999年开始,第九代林肯大陆在美国的销量便开始日薄西山,2003年更是下滑到280辆。此后这款车就正式停产,而林肯大陆这个名字也在世界汽车舞台上消失了十余年,直到2015年纽约车展中第十代林肯大陆概念车的登台才重新唤醒了消费者的记忆。

第十代林肯大陆销量表现
年份美国销量(辆)中国销量(辆)
2016
5261204
20171201210501
2018875810489
20196586
未公布
制表:汽车之家新闻组

其实在第十代林肯大陆研发立项之初,福特汽车上下对这款车型都寄予厚望,彼时这款车的设计师曾表示“公司上下给予了林肯大陆无限多的支持”。这款车基于福特CD4平台打造,与蒙迪欧同平台,是首款四轮驱动的林肯大陆,不过其销量表现同样不容乐观。

编辑点评:

林肯大陆的离去,算是为福特汽车的北美轿车业务画上了句号。其实从数据上看,福特做出的放弃轿车市场的决定的确无比正确。2020年第三季度,该企业实现24亿美元净利润,远超华尔街预测,该企业在公开信中表示,正是因为放弃轿车业务全力投入SUV和皮卡车型,福特汽车才能取得如此业绩。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