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为沃尔玛送货的自动驾驶创企Gatik融资2500万美元

2020/11/25 11:37:0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23日,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Gatik宣布其在A轮融资中成功筹集了25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Wittington Ventures和Innovation Endeavors公司领投。目前,Gatik未在此次交易中披露其估值。

Gatik-Hero-Shot-8.jpg

Gatik自动驾驶送货卡车(图片来源:Gatik)

与此同时,Gatik还宣布与加拿大最大的超市运营商罗布劳公司(Loblaw Companies)签订了一项新协议,将合作打造一支自动驾驶送货车队。在此之前,Gatik已经在多伦多进行了为期10个月的试点项目。此外,Gatik还与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达成了类似的协议,详情可戳自动驾驶初创Gatik与沃尔玛合作 且融资450万美金发展L4平台

Gatik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autam Narang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解决自动驾驶交通中“中间英里”的问题,即长途卡车运输和最后一英里送货机器人之间这段距离。Gatik的车队被限制在固定路线上运行,Narang表示这也是当前自动驾驶技术得到应用的最实际方法。

Narang表示:“在过去的几年中,每个人都觉得这是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但是现在,一切都变了。研发自动驾驶车辆的挑战已经超出了预期,迫使特斯拉等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商一再推迟推出无人驾驶车辆。而将我们的无人驾驶车辆限制在固定路线上运行,可以摆脱很多未知和不确定情况,可以选择不同的十字路口,还能避开学校和消防站。”

此类未知情况通常被称为“极端情况”,是完全自动驾驶汽车遇到的最大挑战,要求其必须能够正确地解释任何交通状况,并做出反应。而此类极端情况可能包括建筑工程、混乱的车道标记或突然刮起的暴风雪降低了能见度。最大限度地减少此类极端情况就是自动驾驶领导者Waymo选择在亚利桑那州的钱德勒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的原因之一。该地区道路宽阔,路况良好而且几乎没有恶劣天气。

2019年7月,Gatik开始为沃尔玛运营自动驾驶货车,在一个大型中央仓库和当地商店之间运送顾客在线下的杂货订单。目前,此类自动驾驶货车也配备了人类安全员,主要负责监督自动驾驶系统的行为,并在必要时控制车辆。

未来,Gatik也会为罗布劳公司的商店提供类似的服务。不过,沃尔玛的自动驾驶汽车是经过自动驾驶技术改造的福特货车,而罗布劳公司的车队则由尺寸更大的冷藏厢式卡车构成。此类卡车将在2021年初在5条路线上运行,而且此类车辆也会配备人类安全员,Gatik称之为“副驾驶。”

与其他自动驾驶货运公司一样,Gatik公司的业务也因COVID-19疫情而蒸蒸日上。据报道,该公司还与医疗分销商建立了合作,将负责运送冠状病毒疫苗。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