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图森未来又融资3.5亿美元 比融资目标足足多出5000万美元

2020/11/25 10:02:2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有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自动驾驶重型卡车初创公司图森未来(TuSimple)在于本月结束的E轮融资中成功筹集了3.5亿美元,比其原本的目标足足多出了至少5000万美元。

960x0.png

图森未来的自动驾驶卡车(图片来源:图森未来)

据知情人士所说,该轮融资由咨询与投资公司VectoIQ及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teve Girsky领投,现有的卡车制造伙伴Navistar以及大众旗下的Traton集团(货运铁路运营商和杂货零售商)参投。该名知情人士表示,在图森未来正式宣布该消息之前,其拒绝透露姓名。Steve Girsky也是氢燃料卡车初创公司Nikola的董事长,他则对该消息拒绝发表评论。不过,此前,我们也曾报道过Steve Girsky正就向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图森未来(TuSimple)投资进行谈判,详情可戳图森未来又要获新投资?Nikola新董事长旗下SPAC公司正与其谈判

今年9月,图森未来的董事长Cheng Lu在接受《福布斯》杂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够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到3亿美元。如果此次真的成功融资了3.5亿美元,这也将成为图森未来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大一笔融资,让其融资总额可达约6亿美元。据数据研究公司PitchBook的数据显示,在E轮融资之前,图森未来的估值已达11.2亿美元。该公司主要为商业客户提供自动驾驶货运服务,创造了少量收入。

目前,图森未来的发言人也拒绝对该公司的最新一轮融资置评。

2015年,计算机科学家Xiaodi Hou在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完成博士学位时创办了图森未来。在让无人驾驶半挂卡车上路的竞赛中,图森未来一直动作很快,与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领导者Waymo以及自动驾驶卡车初创公司Embark Trucks和Kodiak展开竞争。不过,图森未来与Traton和Navistar(最近被Traton收购)都签订了研发协议,并为UPS等公司提供货运服务。目前,图森未来还有48辆自动驾驶卡车在美国西南部的高速公路上运行,只是这些自动驾驶汽车需要在方向盘后面配备安全驾驶员。

此外,该名知情人士还表示,图森未来打算最终通过传统的IPO实现上市,而不是通过与SPAC(特殊收购目的公司)合并上市。该公司的美国业务总部设在圣地亚哥,主要的设计仓库设在亚利桑那州图森市。此外,图森未来最近还在达拉斯增设了一个自动驾驶卡车仓库。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