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沃尔沃与经销商Bilia终止协议 线上业务计划在2025年占50%

2020/11/26 8:05:56

沃尔沃汽车与瑞典经销商Bilia终止协议。

当地时间11月24日,据路透社报道,瑞典连锁汽车经销商Bilia表示,已收到与沃尔沃汽车公司的经销商协议终止通知,终止地区包括瑞典和挪威,涵盖了汽车售前和售后服务。

1595385309421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北欧最大的汽车经销商,Bilia在瑞典和挪威拥有140家线下门店。2019年,沃尔沃汽车在瑞典和挪威的新车销售营业额约为64亿瑞典克朗(约合49亿元人民币)。财报显示,2019年沃尔沃汽车全球业务的总营收为2741亿瑞典克朗。

ICDP数据显示,Bilia在欧洲汽车经销商集团的年度排名为第11位。Bilia首席执行官Per Avander表示,全球的汽车业务正在经历转型,他坚信他的公司在未来的汽车零售中“将继续发挥核心作用”。

路透社指出,沃尔沃正努力提升在线销量。新冠疫情使得大批线下经销门店被迫关闭,这助推了线上销售业绩;值得注意的是,沃尔沃计划在2025年,使线上业绩占整体销售业绩的一半以上。

2019年9月,沃尔沃收购瑞典本土一家汽车经销商Upplands Motor,目前正计划全面收购Bra Bil,目的是将两家公司与自己的经销公司Volvo Bil合并。

沃尔沃汽车计划在合并后,以瑞典为试点开展“未来汽车销售”,在线上销售趋势不断加强的同时,强化与客户的直接联系。

今年4月,沃尔沃表示将在瑞典总部裁减1300名员工,以应对新冠疫情大面积爆发。同时,沃尔沃需要加快向新的商业模式转型,包括加快转向线上业务、电气化和移动出行等领域。

据瑞典《哥德堡邮报》报道,沃尔沃汽车10月份在全球总共售出65290辆汽车,同比增长7.1%,其在中国和美国的销量同比分别增长19.1%和 21.4%,但在欧洲的销量同比下降4.6%。今年前10个月,沃尔沃共售出516,418辆汽车,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9.2%,电动或半电动汽车占16%,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