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用车> 正文

西班牙11月新车注册量跌19% 电动车却持续火爆销势

2020/12/3 6:00:1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11月新车销量同比下跌19%,这主要是因为西班牙疫情复苏打击了消费,以及部分封锁措施影响了数个地区的汽车业务。

Car-Stock-13.jpg

(图片来源:西班牙汽车工业协会)

据西班牙汽车工业协会(ANFAC)的数据,西班牙11月注册75,708辆新车,当月有21天销售日,比去年同期多1天。

各品牌注册量差异较大,DS、Jeep、阿尔法·罗密欧、梅赛德斯-奔驰和路虎当月注册量实现增长。DS注册量同比上涨69%,Jeep同比增加3.9%,阿尔法·罗密欧同比上涨4.5%,梅赛德斯-奔驰和路虎仅分别上涨1.3%和0.2%。

在跌幅较大的品牌中,欧宝同比下跌45%;福特同比下滑37%;西雅特同比下跌29%;标致虽同比减少12%,但仍跑赢大盘,击败西雅特成为当月销冠品牌;雪铁龙同比下跌19%。

DB2020AU01185_overfull.jpg

ID.3(图片来源:大众)

大众集团内,大众品牌注册量同比下降23%,斯柯达同比下跌19%,奥迪同比下滑7.1%。雷诺品牌注册量同比下降3%,达契亚同比下滑9%。宝马注册量同比下降6.2%。

亚洲品牌11月在西班牙销势低迷。丰田注册量同比下滑26%,日产同比减少17%,马自达同比下跌42%,起亚和现代分别同比减少19%和9%。

当月,所有销售渠道的销量都遭遇了滑坡,来自私人消费者的注册量同比下跌24%,来自租车公司的注册量同比下滑35%,企业注册量同比减少7.6%。

据ANFAC的数据,10月,西班牙注册量同比下滑21%;今年前11个月,该国汽车注册量同比下跌35%,至745,369辆。

A3-1440x600.jpg

梅赛德斯A级(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

汽车业2021年的复苏前景也被可能从1月1日开始提高的碳排放税所影响。从该日起,碳排放税将按照WLTP的排放数据来计算,该值高于目前的NEDC值。

二氧化碳排放低于120g/km的汽车无需缴税,但排放量在121至160 g/km之间的汽车需缴纳车价4.75%的注册税;排放量在161至200 g/km的汽车需缴纳9.75%的税;若排放量超过200 g/km,则需缴纳14.75%的注册税。据ANFAC和其他行业机构表示,提税后,一半新车的排放税都将增加。

据西班牙纸媒Cincodias报道,政府正在考虑2021年是否要继续实行价值2.5亿欧元的汽车报废计划,至少可以部分抵消排放税的提高带来的消极影响。该计划称作Plan Renove,有效期为10月20日至12月31日,可为燃油汽车提供800欧元、为纯电动车等零排放汽车提供4,000欧元的换购补贴,据西班牙工业部数据,该项目目前仅使用了2,800万欧元。

替代燃料击败柴油

11月,以替代燃料为动力的汽车(包括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动车、以液化石油和压缩天然气为动力的汽车)需求持续强劲,同比上涨49%,至21,667辆;柴油汽车注册量则同比下降20%,至21,061辆;汽油汽车销量同比下跌37%,至32,980辆。替代燃料汽车的市场占比为28.6%,超过了柴油汽车的27.8%。

ZOE.png

Zoe(图片来源:雷诺)

电动车持续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纯电动车注册量同比上升137%,至1,873辆。其中,现代电动车Kona继续成为西班牙月度纯电动车销冠,注册量为277辆,其后是雷诺Zoe,注册196辆,第三名为大众ID.3,注册132辆。

插电式混动车注册量同比上涨264%,至3,048辆。梅赛德斯A级插电式混动版掀背车最受欢迎,其次是雷诺小型跨界车Captur和西雅特紧凑型掀背车Leon。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