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用车> 正文

智驾、智舱、智图、智云,百度在汽车智能领域如此搭“乐高”

2020/12/9 7:59:28

百度Apollo

题图来自“外部授权”

12月8日,第二届百度Apollo生态大会在广州举行。百度Apollo展示了其在智能交通、智能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最新进展。

在本次大会上,百度Apollo发布了“乐高式”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携广州开辟数字交通运营商新模式,推出纯视觉感知的高级别自动驾驶产品,并公布其无人化技术方面的最新进展。

“四面”乐高

百度Apollo发布的乐高式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包括可组装的“智驾、智舱、智图、智云”四个不同系列的产品。

本届大会发布的“小度助手”和“百度地图汽车版2021”两大产品,分别对应着Apollo在智舱和智图方面的升级。

Apollo乐高式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

Apollo乐高式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

Apollo智舱:即百度Apollo开发的包括车联网在内的智能座舱产品。截至目前,Apollo已与超过70家车企600款车型展开合作,已有超过100万台实现小度车载OS前装量产搭载。据其预计,到2023年,搭载Apollo智能联AI能的车辆将超1亿辆。

Apollo智图:也称“一张鸿图”,包含给人看的车机导航地图,给车看的高精地图,还有用于城市治理的动态孪生地图。Apollo高精地图已与本田、广汽、长城、北汽、蔚来、威马等多家车企进行合作。

Apollo智云:即百度Apollo开发的智能车云。全新智云将围绕主机厂“造好车、卖好车、用好车”三大核心价值链,推出自动驾驶中台、汽车AI中台、营销大脑、安全大脑等一些列汽车云解决方案,助力主机厂建立智能化能力、缩短智能化开发时间、提升智能化研发效率、降低智能化落地成本。

Apollo智驾:主要指其开发的自动驾驶相关技术。截至目前,Apollo已与广汽,威马,长城等品牌在AVP(Automated Valet Parking,自主泊车)开展量产合作。在本届大会,Apollo智驾发布了高级别智能驾驶解决方案ANP(Apollo Navigation Pilot),即业界常说的领航辅助驾驶。

ANP基于号称可达到L4级的自动驾驶纯视觉城市道路闭环解决方案Apollo Lite打造。不同于多数行业方案仅支持高速和城市环线,ANP还可以在城市道路使用。未来3-5年,Apollo智驾产品预计前装量产搭载100万台。

ACE智能交通引擎落地广州

今年4月,Apollo发布新一代智能交通解决方案“ACE智能交通引擎”。其中,ACE分别代表了Autonomous Driving自动驾驶、Connected Road车路协同、Efficient Mobility高效出行。百度正基于ACE智能交通引擎在近二十个城市开展落地实践。

Apollo的首个数字交通运营商模式及自动驾驶示范运营模式将在黄埔区率先落地。

在本届大会现场,广州市黄埔区正式启动了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MaaS平台,并部署包括自动驾驶出租车、自动驾驶公交、自动驾驶巡检以及自动驾驶作业车在内的4支车队。

此外,广州市黄埔区的AI路侧感知体系和云端引擎也已启动运行。改产品不仅可以通过度小镜、百度地图等车内服务触点为普通车用户提供高精度实时道路信息等网联化服务,还可以通过场景化的车端、路端和云端算法联动,对例如泥头车等商用车的监管升级,开启车+路+云的自动化网联监管。

在广州市黄浦区,百度将启用数字孪生云控平台、无人车MaaS服务管理、智能网联营运车管理、V2X精细化智慧路口、协同式智能车联、城市CIM、交管大脑、有呼必应等八大应用。这套体系更可以持续扩展至智慧高速、智能交管等领域,在满足自动驾驶+智能网联业务的同时实现对更多现有业务应用的提升。

12月7日,Apollo已独家获得北京无人驾驶测试许可。近期,百度将和首汽约车联合宣布,首汽约车将成为国内率先开放自动驾驶服务的网约车平台。

除此之外,Apollo还宣布了Apollo X计划,将在人才、技术、资本、场景等多个维度扶植细分赛道独角兽,以生态联盟的力量推动自动驾驶产业发展。Apollo X计划的首家伙伴是狮桥科技。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