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吉利参与力帆重整进程

2020/10/11 9:03:23

两江基金和吉利迈捷投资以联合体身份,参与力帆股份重整工作。

10月9日,*ST 力帆(601777)发布了关于招募重整投资人的进展公告。两江基金和吉利迈捷投资将作为意向重整投资人,参与力帆股份的重整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10160152

公告内容显示,2020年9月14日,重庆两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两江基金”)、吉利迈捷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捷投资”)以联合体身份,按招募公告的规定向管理人提交了意向重整投资人报名材料。

针对报名材料,管理人进行了审查;在管理人指定期限内,两江基金、迈捷投资缴纳保证金并签署保密协议。经管理人确认,两江基金、迈捷投资报名有效,现作为意向重整投资人参与公司重整工作。

在意向重整投资人确定后,管理人将结合重整工作进展,加快与意向重整投资人、债权人等各利益相关方的协商沟通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10160241

图源:力帆官网

*ST 力帆在公告中还表示,公司被法院裁定受理重整,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风险。此外,本次重整投资人招募仍具有不确定性。

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力帆股份的营业收入同比大幅下滑69%,至15.8亿元;归属于上市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5.9亿元,同比扩大174%。

在经营难以为继、陷入流动性危机的情况下,8月6日,力帆股份的控股股东——力帆控股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向法院申请司法重整。8月21日,法院裁定受理力帆股份司法重整,并指定力帆系企业清算组担任管理人,负责重整工作。8月25日,力帆股份的股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随之改为“*ST 力帆”。

8月26日,力帆股份管理人发布公告,招募重整投资人,旨在“协调推进和统筹完成力帆股份的重整工作”,“最终打造股权结构优化、治理结构完善、资产质量优良、具备可持续盈利能力的公司”。 

确认参与力帆重整的两江基金和迈捷投资,分别代表了重庆两江新区和吉利控股集团。

天眼查信息显示,两江基金的大股东为重庆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官方介绍,重庆两江新区将汽车作为其优势支柱产业,引入了包括力帆汽车在内的多家车企,目标在2020年实现产值4500亿元。

微信图片_20201010154246

迈捷投资的大股东为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这意味着,吉利或将接手和收购力帆股份。业内人士猜测,后者的上市公司壳资源、土地资产、金融牌照或是吉利看中的部分。

微信图片_20201010154251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与两江新区也有过多次互动合作。今年以来,吉利控股集团的盛宝(中国)金融科技项目、吉利高端新能源整车(重庆)生产基地项目、吉利科技智能换电站陆续落地两江新区。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