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盖世周报 | 华为汽车BU投资超5亿美元;法拉第未来欲借壳上市

2020/10/11 6:50:43

本周,国内外汽车行业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华为汽车BU投资超5亿美元,短期内不考虑盈利

盖世汽车日前获悉,在近期举行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生态论坛上,华为发布了一系列产品,除此之外其还宣布,2020年内将对华为汽车BU投入超过5亿美元,且短期内不考虑盈利。

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智能汽车的投资无疑是巨大的,但是华为看到这是个机会。如果华为能抓住这个机会,这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收益。”

盖世点评:“短期内不考虑盈利”的大额投资背后,是华为在汽车领域的野心与决心,尽管华为宣称不造车,但作为聚焦ICT技术的供应商,华为明显要在智能汽车领域大干一场。

法拉第未来欲借壳上市,相关事宜正在洽谈中

据外媒报道,法拉第未来(FF)首席执行官Carsten Breitfeld近期表示,公司计划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通过反向合并上市。据其透露,FF正努力达成该项协议,并有望很快宣布相关消息。不过,其并未透露公司正在与哪家公司进行谈判以及交易将于何时完成。

据悉,SPAC是一种空壳公司,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资金购买经营实体,这一过程通常在两年内完成。当前,SPAC已经成为一些公司上市的捷径。

盖世点评:按照FF此前计划,如果对外融资进展顺利,FF将于2020年在美实现IPO,不过从目前来看,受疫情以及融资进程缓慢等因素影响,其能否如期实现IPO仍有很大不确定性。

特斯拉今年年产量仍有望达50万辆,产能利用率约达72%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通过内部电子邮件向员工表示,公司仍有望在今年生产50万辆汽车。结合特斯拉二季度数据,特斯拉目前产能为69万辆,年产50万辆汽车意味着其产能利用率约达72%。

产量,特斯拉,特斯拉年产量,特斯拉产能利用率

特斯拉年产能;图片来源:FT

特斯拉此前曾表示,该公司2020年新车交付量将轻松超过50万辆。尽管新冠病毒疫情爆发,该公司仍未改变这一预测。马斯克此前曾在邮件中表示,“这将有赖于第四季度的交付结果。请采取任何你能想到的措施来提高产量(同时提高质量)。”

盖世点评:对于特斯拉来说,达成50万辆的产量目标并非易事,但可能性同样不小,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生产线已完成更新,并可能在第四季度创生产新高,这有望助推特斯拉冲击目标产量。

北汽德奔成中方独资企业,北汽和奔驰技术分道扬镳

日前,有消息称,梅赛德斯-奔驰技术集团(以下简称“奔驰技术”)已经从北京北汽德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德奔”)退股,后者将成为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汽车”)旗下100%控股的独资公司。

资料显示,北汽德奔是由北京汽车和奔驰技术在2015年成立的合资技术公司,双方最初的持股比例是51:49。在北京设立了总部,并且在德国斯图加特设有办公室。

盖世点评:不论出于怎样的原因,奔驰技术退出对于北汽来说都是不小的考验,毕竟这意味着北汽将无法继续享受奔驰技术输出,在一些核心技术上或许也会受到限制。

蔚来中国总部正式启用,相关业务全面展开

10月9日,位于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经开区块的蔚来中国总部正式启用。据悉,目前蔚来中国的业务已经全面展开,包括整车研发、供应链、销售与服务、能源服务在内的核心业务稳步推进。另外,蔚来和江淮也已经正式启动了先进制造基地的扩建工作。蔚来汽车称,随着蔚来中国总部的启用,蔚来会增加合肥团队规模,不断深化与本地供应链的合作,加快发展节奏。

蔚来

蔚来中国总部启用仪式;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盖世点评:获得战略投资,销量再创新高,中国总部正式启用,蔚来汽车今年好消息频频,势头越来越猛,面对特斯拉在中国的强势扩张,蔚来汽车的底气似乎也越来越足了。

宁德时代、小米长江产业基金等8家企业入股芯迈半导体

日前,企查查信息显示,杭州芯迈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芯迈半导体”)发生工商变更,股东新增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海风投资有限公司、智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注册资本由1250万人民币增至约1894.88万人民币。

宁德时代,宁德时代 芯迈

图片来源:企查查截图

据悉,芯迈半导体成立于2019年9月,经营范围包括系统集成、集成电路及模块、电子产品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成果转让,集成电路芯片的生产(限分支机构经营)、测试、安装;电子产品、集成电路芯片的销售等。目前,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瓦森纳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5.83%,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分别持股2.70%。

盖世点评:“软件定义汽车”正成为行业共识,半导体随之站上投资风口,诸如芯迈半导体一类的企业正引来汽车业内外投资者的加注,不过该领域竞争激烈,“优胜劣汰”的机制也正考验着这些企业。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