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政策东风来了!恒大造车稳了

2020/10/10 19:57:42

日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于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获得通过。《规划》中明确提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强化企业在技术路线选择等方面的主体地位,更好发挥政府在标准法规制定、质量安全监管等方面的作用。引导新能源汽车产业有序发展,推动建立全国统一市场,提高产业集中度和市场竞争力。”《规划》中的几个重点信息给新能源企业扎了一针强心剂:加大关键技术攻关,鼓励车用操作系统、动力电池等开发创新;加强充换电、加氢等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加强新能源汽车领域国际合作;加大对公共服务领域使用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支持。

image.png

在《规划》通过之后,当前国内的造车企业都将从中受益。在补贴逐渐退坡的今天,除了那些已经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享受到补贴红利的传统车企,新兴的造车企业终于也感受到了来自政策的支持,将有坚定的信心投入更多的资源以期做大做强。

image.png

在新能源车企中,恒大模式有着极高的关注度

在动力电池技术攻坚方面,除宁德时代等动力电池企业之外,车企也同样没有放慢脚步。以恒大为例,恒大引进了国际顶尖科学家、韩国SK电池研究院原院长李浚秀及其团队,在恒大新建成的智能制造基地生产的动力电池于明年下半年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在车用操作系统方面,国内各大车企除自研之外,也都纷纷建立开放平台与合作伙伴共建生态。恒大与百度等科技公司的合作研发已经步入正轨,将大大加快落地应用的速度。

image.png

恒大与国家电网领导为国网恒大智慧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揭牌

在充电桩基础建设方面,国内主流新能源车企或自建或合作纷纷建立了面向车主的服务网络,恒大也在充电网络建设方面保持高歌猛进速度,已经与国家电网成立了合资公司,在全国700多个恒大社区运营智慧充电业务,可以为200万多名业主提供充电服务。充电网络的建设速度始终是制约新能源汽车发展速度的原因之一,恒大将自有物业与充电网络相融合或许会探索出另一个行之有效的模式。

  image.png

恒大与德国FEV、德国EDAG、德国IAV、奥地利AVL、加拿大MAGNA签订研发设计战略合作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国际合作方面,除了蔚来、小鹏等在海外建立研发中心之外,恒大也走出了一条国际并购与合作的新路:在整车制造、3.0底盘架构、三合一动力总成等关键领域掌握了核心技术,并和全球四大工程技术龙头、15位国际顶级汽车造型设计大师、前110家零部件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使得恒驰的产品品质得到了充分保障。恒大的3.0底盘架构知识产权来自有着140余年历史的德国BENTELER集团和40余年历史的FEV集团,这个底盘架构由这两家集团耗时三年半研发而成,继承了最先进的动力系统、悬挂系统、控制系统与制动系统,处于行业最高水准。通过这次3.0底盘架构的引入,恒大节省了三年多的研发时间,极大地缩短了新车的研发制造周期。在零部件供应链领域,恒大与博世、麦格纳、大陆、采埃孚、蒂森克虏伯、捷太格特、巴斯夫等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汽车行业内开创了前所未有的大格局。

此次《规划》中的重点之一在于明确指出要“提高产业集中度和市场竞争力”,这一点对于今年在国内外开始布局研发与生产基地的车企尤为有利,目标为在未来三至五年实现百万年产销量的恒大汽车与此方向相契合,规模优势或许会成为恒大在未来几年中与国内外新能源车企竞争中的优势之一,也会帮助中国新能源市场继续保持全球销量冠军的桂冠。

image.png

恒大的4.0智慧工厂无论硬件还是管理水平均处于世界先进水平

作为一家新兴新能源车企,恒大始终在探索属于自己独特的发展模式。也正是因为与其他车企明显的差异化,恒大在资本市场上饱受青睐。在9月由其发起的价值40亿港元股份配售中,云峰基金、红杉资本、腾讯、滴滴等都成为配股阵容的主角。在受到投资人青睐的背后,是恒大自6月全资控股NEVS起到8月初发布恒驰6款新车期间的股价一路攀升,30港元左右的股价使得恒大市值超过了2000亿港元。从产品维度来看,当下恒大共有14款新车正在同步研发之中,车型覆盖了多个级别与定位,首先亮相的6款新车各项技术指标对标特斯拉, 令用户充满期待。与产品相对应的便是恒大的十大研发与生产基地,以及于2019年入股广汇集团获得的销售渠道,都成为资本市场上投资人们追逐恒大的理由。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获得政策支持之后的恒大会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带来更多的惊喜。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