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博世、奔驰、Apcoa合作 在斯图加特机场试点无人驾驶停车服务

2020/10/14 7:30:1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博世、梅赛德斯-奔驰和停车场运营商Apcoa计划未来在德国斯图加特机场推出无人驾驶全自动停车服务。为此,博世和奔驰联合研发的自动代客泊车(AVP)系统将准备投入商用。目前,奔驰S级车型已经是全球首款配备所需技术,以与未来配备AVP技术的基础设施配合使用的量产车。作为选配技术,客户可以购买预先安装的技术INTELLIGENT PARK PILOT,让S级车辆能够接收智能手机的指令,自动驾驶到预定的停车位。

avp_dropoff3_img_h900.jpg

(图片来源:博世)

斯图加特P6停车场将成为该商用自动停车服务的试点区域,博世、奔驰和Apcoa将测试S级车型配备的技术如何与博世智能基础设施以及APCOA FLOW(Apcoa提供的数字化平台)互动。该平台可以使整个停车过程都无票、无现金。现在,该机场停车场正为自动代客泊车服务的试点工作做准备。此次在斯图加特机场试验新款S级车型的目的是确保车辆、基础设施技术和停车运营商之间可以顺畅交互,并能够为客户优化技术。

avp_innenraum_img_h900.jpg

奔驰S级(图片来源:博世)

2019年7月,博世和奔驰获得全球首个特别许可证,可以让不配备安全员的E级车型在斯图加特的梅赛德斯-奔驰博物馆停车场的混合交通中运行AVP系统。配备预先安装的INTELLIGENT PARK PILOT,奔驰S级车型成为全球首款配备AVP技术的量产车,可以在没有驾驶员的情况自行停车。不过,只有在配备了适当基础设施的停车场,并且AVP技术得到监管机构批准才可使用该功能。该技术也让奔驰S级成为全球首款具备L4自动驾驶功能的量产车。

avp_kameras_img_h900.jpg

(图片来源:博世)

为了实现新型一触式停车功能,P6停车场会在进口处设置一个宽阔的上下客区,为AVP用户提供一个方便的下车点。当用户舒舒服服前往航空站办理登记手续的时候,S级轿车就可以根据基础设施技术的指导,自己在地下停车场停好。换句话说,用户无需担心停车操作,也无需在最终发现停车位太窄时将车挪出。在此次测试期间,P6停车场将为自动停车车辆准备两个停车位。未来如果无人驾驶停车场成为标准而且需求增加,将会增加更多的停车位。

avp_kameras2_img_h900.jpg

(图片来源:博世)

斯图加特机场试点停车场将首次安装博世的新型视频摄像头,能够识别空余停车位,监控驾驶通道以及周围环境,并可探测驾驶通道内的障碍物或人员。截至目前,激光雷达传感器已经用于实现上述功能。然后,该停车场的特殊控制中心可以计算出车辆到达空余停车位的路线。得益于摄像头提供的信息,车辆能够自行在停车场内四处行驶(甚至在狭窄的坡道上),因而也可以在不同楼层之间移动。该项车载技术能够自动将基础设施信息转换为驾驶操作信息,如果摄像头探测到意外障碍物,车辆会安全执行紧急停车操作。

停车场运营商Apcoa的数字化平台APCOA FLOW也在斯图加特机场的无人驾驶停车项目中发挥关键作用。采用该平台可以减轻驾驶员的停车负担,完成停车位预定、无接触进入停车场、自动付停车费、自动获取发票到非接触式出停车场等所有停车过程。该系统可以识别用户的车辆并可自动打开停车场拦障,完全无需票据也无需前往售票机。

avp_pickup_img_h900.jpg

(图片来源:博世)

车辆自行接送服务可以节省时间,让用户无需走很长的路去取车。一旦停车场配备了适当的基础设施而且国家法律批准采用AVP技术,用户就可以享受无人驾驶停车服务。目前,博世和奔驰正为该项服务铺平道路,推出了全球首个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在真实的混合停车场交通中实现L4自动代客泊车服务。统一的标准和界面也可确保车辆与基础设施技术之间能够顺畅交流。未来,博世将为更多停车场配备AVP基础设施技术。作为欧洲最大的停车场运营商,Apcoa也将在更多停车场中提供创新AVP服务以获取战略利益。目前,Apcoa在欧洲13个国家管理9500地点的150万个独立停车位。通过实现无人驾驶全自动化停车服务,同样的停车空间将可以多容纳20%的车辆。此外,无人驾驶停车服务也特别适用于人类驾驶员会避开的狭窄、遥远、缺乏吸引力的停车位。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