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为降本 奔驰将大幅削减内燃机车数量

2020/10/14 6:00:2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作为戴姆勒削减成本、加大电动车投资计划的一部分,梅赛德斯-奔驰将逐渐淘汰手动变速箱,并大幅减少内燃机车型的数量。

image.MQ6.8.20180927100225.jpeg

奔驰A级(图片来源:梅赛德斯-奔驰)

奔驰首席运营官和研发负责人Markus Shaefer在10月6日的线上投资者及分析师大会上表示:“我们将大幅减少内燃机车型的平台和数量。我们希望降低变速箱数量并淘汰手动变速箱,以便研发资源流向电动车。”

为减少研发和生产流程的复杂性,奔驰计划至2025年,固定成本较2019年将减少20%以上;资本和研发支出较2019年将减少20%以上;该公司2025年将内燃机车型数量削减40%,到2030年将内燃机汽车数量削减70%。

戴姆勒需要削减固定成本,以降低损益平衡点。在大会中,奔驰首席财务官Harald Wilhelm称降本20%是“向新技术转型和投资时期中的一个惊人的数字”,但他相信戴姆勒可以实现这个目标。他称,成本削减计划还将包括 “彻底地转变”动力系统和大刀阔斧地削减现有内燃机车型的投资金额。

一位奔驰发言人表示,从现在到2030年期间,该公司将逐步淘汰其乘用车中的手动变速箱。奔驰仅在紧凑型车型系列中提供手动变速箱,包括A和C级中型车系列。明年上市的C系列替代车型中预计也不会搭载手动变速箱。

戴姆勒在全球的手动变速箱产量已从2016年的50万台降至去年的不到30万台。而在此期间,自动变速箱的产量从141万台涨至156万台,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从45.7万台涨至68万台。研究机构预计,今年手动变速箱将仅占戴姆勒变速箱产量的5.7%。

奔驰曾经在内燃机车历史中扮演重要角色,包括1936年在乘用车上搭载首款内燃机。然而,电气化、升级内燃机使其符合更严格的排放法规的代价已经迫使所有欧洲汽车制造商减少内燃机车型。

与大众集团相同,戴姆勒也因在排放测试中作弊被罚款。2019年9月,在德国检察官调查了这些作弊柴油车辆的销售情况后,以“过失违法”之名向戴姆勒处以8.7亿欧元(10.1亿美元)的罚款。上个月,戴姆勒还同意支付22亿美元,解决美国政府对其柴油排放作弊案的调查。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