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第三季度车市全面回暖,别克高端产品成最大受益者

2020/10/16 7:53:32

近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了最新销售数据:9月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91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3%,实现了连续3个月8%的高增速。在整个第三季度,国内乘用车市场都表现出了强势回暖的态势。

尤其是高端及豪华车市场,终端销售持续旺盛,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豪华车零售同比增长约33%,环比8月增长约5%,市场份额保持约15%的历史高位。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在疫情后期得到快速释放。

从细分品牌来看,除了豪华汽车品牌普遍享受到升级换购的红利之外,高端合资品牌也受益于此,可以看到以品质出色为特色的品牌,如大众、别克、丰田、本田都呈现出终端销量接连增长的成绩。

别克吃到红利,9月销量创新高

相比德系和日系品牌的稳定发挥,美系品牌在9月的强势增长值得关注。乘联会统计的数据显示,9月主流合资品牌零售同比增长约7%,且环比8月增长约12%,其中,美系品牌份额走强达到10.0%,同比份额增加1.4%。这里的美系品牌不用多说,占比量最大的自然是别克。

据上汽通用公布的数据,别克品牌实现批发销售98722辆,同比增长28%,创下24个月以来的月销新高,如果说2020年车市再现了一个金色九月,那么别克品牌则是成色最足的一笔。

在轿车、SUV和MPV三大细分市场中,别克正齐头并进拉高销量走线,其中轿车贡献了庞大的销量基数。

具体来看,君越在9月销量达到6119辆,创下17个月以来的最好单月成绩,而且1-9月累计销售37940辆,同比增长30%;与君越并称为“双君”的君威则在9月销售14893辆,刷新单月销量历史纪录;1-9月,君威共销售92572辆,同比增长12%。在四缸英朗回归效应的带动下,9月英朗共销售31836辆,同比劲增28%,强势回归主流中级车第一梯队。

轿车产品在9月呈现了高数值,相比之下SUV家族则贡献了高增长——别克SUV家族9月销售21043辆,实现同比激增65%;前三季度,别克SUV全系累计销售147170辆,同比增长32%。其中,昂科拉GX和昂科拉双车1-9月累计销售26677辆,实现85%的同比增长。

在其他品牌只是填补空缺的MPV车型,在别克体系中占有至关重要的地位,因为GL8家族的表现反应了整个MPV市场的走向。GL8家族在9月共销售16825辆;前三季度累计销售100979辆,销量稳定高企。

迎合用户升级置换需求,力推高端系列

别克品牌的市场定位在主流合资品牌中是较高的,因此,在兴起的升级置换浪潮中,别克可以跑赢车市大盘。

而别克的品牌定位,除了其自身基因属性之外,还与近两年来上汽通用不遗余力支持品牌向上发展,提升品牌整体结构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分析别克9月份的销售数据可以看到,其高端车型销量占比已经超过半数,达到56%,高端系列产品除了像SUV、MPV这样的“大块头”外,上汽通用还更精准地推出Avenir艾维亚、GS两大高端子品牌,为品牌注入高端的基因。

艾维亚是别克在全球推出的高端子品牌,别克通过在成熟产品上推出艾维亚车型,将高品质、高服务贡献给高净值人群,成功拉拢到有升级置换需求的用户。

仅仅在9月,别克昂科旗销售2194辆,其中,旗舰版及昂科旗艾维亚车型占比近50%。而今年4月上市的GL8艾维亚四座尊礼版与六座贤礼版,至今仍因为订单量大而供不应求。

如果说艾维亚和GS两大子品牌的推出是别克在体系内部的升级蜕变,将老用户的升级置换需求成功留在别克之内,那么微蓝系列产品的紧密上市,则是有针对性地抢别人的用户。

没错,2020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了第一波置换期,微蓝家族作为品质与品牌皆具硬实力的产品,在主流新能源市场收割大量订单——别克“微蓝”家族9月共销售1846辆,环比增长117%;前三季度累计销售10,183辆,同比增长6倍以上,市场表现持续向好。

别克将2020年定义为品牌全面向上的“攻坚之年”,在同时面临产品革新换代、市场全面沉寂、用户需求升级、同行竞争加剧等挑战之时,正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别克技术升级之外,业务模式、服务体系皆在升级,以升级为动力,将品牌和销量推入向上增长的轨道中。“金九”之后,别克正为“银十”全力以赴。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