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北汽德奔外资离席 北汽声明称未对集团造成影响

2020/10/18 7:54:18

日前,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发布声明,表示北汽德奔股权结构变更对北汽集团和戴姆勒之间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没有影响,也不会影响北汽集团及北京汽车与戴姆勒的技术合作。

汽车之家

这则声明来源于此前北汽德奔股权方面的重大变化,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梅赛德斯-奔驰技术集团股权比例从51:49变更为100:0。这意味着梅赛德斯-奔驰技术集团已全面撤出北汽德奔。相关股权信息方面,北汽德奔公司监事、理事、董事、总经理等职务也已全部换成了中方。

但根据声明,北汽德奔股权结构的变更,不会影响北汽集团与戴姆勒之间的合作关系,也不会影响北汽集团、北京汽车与戴姆勒的技术合作,关于奔驰“技术输出”撤出的传闻也不攻自破,戴姆勒与北汽集团仍将保持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编辑点评:

现阶段,北京汽车通过自身努力,已经建立起完整、独立的研发体系,新BEIJING品牌自2019年发布以来,也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尽管此次北汽德奔股权结构发生变动,北京汽车的自主研发之路已经开启,加上与戴姆勒的合作未受影响,消费者也不必对此过于担忧,在产品方面不会造成明显波动。

以下为声明原文:

汽车之家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