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金色9月!韩国汽车产量和交付量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2020/10/20 6:00:4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9月份,韩国汽车产量、国内与国际交付量均实现两位数反弹。该国汽车业可能已经度过了疫情以来最糟糕的时期。

微信图片_20201019203159.png

2021款 途胜(图片来源:现代汽车)

据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公布的数据,韩国9月汽车出口量同比上涨14.8%,至193,081辆,这是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首次实现月度同比增长。4月,韩国汽车出口量同比下跌44.6%,5月同比下降57.5%,6月同比下降40.1%,7月同比减少9.2%,8月同比下滑19.5%。

该部门将汽车出口的复苏归功于SUV和新车的强劲销量以及美国市场汽车需求的改善。数据显示,9月韩国出口至北美的汽车量同比上涨了61%。

按出口金额来看,韩国汽车制造商9月向海外出口的汽车总价值为3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3.2%,原因主要是消费者对高附加值汽车(如SUV和电动车)的需求增加。当月,SUV占据了总出口量的71.5%,较去年同期增长12.3%;电动车所占份额为6.4%,同比增长2.5%。

得益于消费者对本土品牌的强劲需求和新车上市,韩国本土汽车销量也在9月份实现激增,同比上涨22.2%,至162,076辆。

数据显示,该国9月汽车畅销榜前五名均为韩国产汽车。其中,环保汽车销量同比大涨158.1%,至24,375辆。环保汽车出口量也销势良好,同比增长9.1%,至26,536辆。值得注意的是,电动车引领了韩国的本土销量和出口量,其国内外销量分别同比增长了224.2%和87.8%。

相应地,随着国内销量和出口量的激增,韩国9月汽车产量同比增长23.2%,至342,489辆。此外,由于北美汽车需求复苏和欧盟整车库存水平正常化,韩国汽车零部件出口额也高达19.6亿美元。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