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日系正增长 市场份额逼近德系

2020/10/17 8:00:18

德系市场份额进一步缩减

据乘联会数据,在细分国别汽车市场,德系9月市场份额为26%,依旧处于领先地位;日系市场份额稍次,为24.5%;环比来看,德系市场份额相较于上个月,减少1个百分点的市场份额;而日系份额与上个月持平;同比来看,德系市场份额减少0.5个百分比,日系市场相比增加1.9个百分点。

从9月的厂商销量TOP15来看,日系合资品牌9月均实现同比正增长;德系合资品牌中,除上汽大众在“金九”仍未能恢复正增长,其余呈正向发展趋势。

乘联会公布的1-9月厂商TOP15榜单来看,日系品牌仅丰田成功转正,不过其他日系品牌累计同比已接近转正。德系品牌中,华晨宝马与北京奔驰分别于6月和7月实现转正,成为厂商TOP15中率先转正的合资品牌;除上述两个品牌,其他德系品牌均未能实现转正,其中一汽大众仅差0.3%便能实现转正,上汽大众降幅进一步扩大,已接近20%。

早在前几年,日系就在慢慢吞噬市场份额,今年的表现只是此前的延续。丰田相关负责人告诉中车网,日系品牌近几年的增长得益于其日积月累的努力,打造健康营销体系,为之后的路铺上了坚实的“地基”,所以才会有如今的结果。

日系主销车型走势良好

除了上述提到的市场份额的提升,日系1-9月轿车与SUV的销量都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反观德系,仅SUV高于行业平均,轿车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在汽车行业分析师任万付看来,以现在日系车的增长势头,应该会很快追上并反超德系车市场份额。

具体到车型,从1-9月轿车与SUV销量TOP15榜单来看,德系此前的主销车型大多数在今年走势颓靡,其中以朗逸与途观为代表;当然德系也有崛起车型,例如奥迪A6和GLC,在高端品牌高增长的大环境下,其走在了最前面;此外,近年新出的车型途岳与探岳,都有较高的增长。

在日系一方,除了日产的主销SUV出现大幅下滑外,其他日系品牌SUV主销车型在今年都有更进一步的趋势;在轿车方面,除了雅阁和凯美瑞未能转正,其他都已正比增长。

任万付称,经过几年的沉淀,日系目前处于增长周期;其次是日系车新技术新产品持续投放,在技术层面比如丰田的混动技术,本田的地球梦发动机技术等,在产品层面也推出了更多的具有竞争力的SUV产品;再者,日系车以往被吐槽的安全性、配置低等问题大幅改善,外观设计、配置水平、车身用料等,在补齐短板后,加上之前省油、省心的优势,销量持续上升成为必然。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