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一汽与奥迪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电气化战略提速

2020/10/15 8:40:27

10月13日一汽集团与奥迪汽车联合官宣,双方在长春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共同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在华生产PPE平台纯电动车型。

作为电气化战略的重要目标,奥迪致力于将电动化车型的销量在2025年提升至在华总销量的三分之一左右。为了快速拓展电动化车型阵容,奥迪联合保时捷为大型电动车型开发了PPE平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此次新成立合资公司,已规划引入该平台,预计首款高端电动车将于2024年投产。

一汽与奥迪成立新合资公司,也意味着双方的合作提升至全新高度。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杜思曼表示:“这一合作再次突显了中国市场的战略意义。我们将更加重视奥迪在华业务,并积极推动中国市场的创新发展。”

作为奥迪品牌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单一市场,2020年1-9月,奥迪品牌在华共交付512081辆新车,同比增长4.5%。奥迪目前在一汽-大众长春工厂、佛山工厂、天津工厂及青岛工厂本土化生产9款车型。未来几年,奥迪将在中国市场引进以及生产更多的e-tron家族电动车型,以更好的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高端出行需求。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