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9月新能源SUV上险数:理想ONE超越蔚来ES6

2020/10/14 8:15:41

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理想将会集中所有力量主攻25-40万元区间的新能源SUV市场。

去年年末,当蔚来销量进入瓶颈期,理想刚刚交付旗下首款量产SUV,小鹏距离推出第二款纯电轿跑P7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或许谁都未曾料到身处下半程新能源市场的三者表现会如此强势。

从中我们也能欣慰的看到部分新势力造车的进步,以及整个板块由“补贴时代”向“产品时代”的结构转型。随着C端私人用户的需求急剧上升,那些本就具有较强产品力的新能源车型优势也在不断被放大,最终得以体现在其单月销量上。

近期,据理想汽车官方公布的中汽数据终端零售数据(上险数)显示,理想ONE 9月上险数达到3,830辆,1-9月累计上险数为18,722辆,至此成功超越蔚来ES6位居新能源SUV首位。

处在第二位的蔚来ES6单月上险数为3,271辆,第三、第四位分别为比亚迪唐DM、特斯拉Model X,上险数为2,001辆、1,977辆。由此看来,更具空间优势的中型以及中大型新能源SUV得到了大多消费者的偏爱。

而从车企角度出发,虽然蔚来ES6在单车交付量上要略低于理想ONE,但是不要忘记其定位更高的ES8单月也取得了1,493辆的上险成绩,整体品牌销量还是要高于后者,并且伴随EC6前期积攒的订单逐渐转化为销量,预计两家新势力间的差距还会拉大。

不过仅依靠理想ONE一款车型,就取得如此成绩,还是要肯定该品牌在终端作出的努力。据悉线下门店方面,截至9月30日,理想已在全国开设35家零售中心,覆盖30个城市。今年第四季度,理想零售中心将进一步覆盖山西、吉林、内蒙古、海南、广西、江西、青海、宁夏等空白省份。

同时,早前网络中曝光了一张理想产品规划表,从图中可以看到M01也就是目前已经上市销售的理想ONE。并且创始人李想曾在公开场合表示,计划在2022年推出一款大型SUV,继续采用增程式动力总成,而这与图中车系代码为X01的车型吻合。

信息显示,代号为X01的新车长度为5180mm,轴距为3100mm,定位大型6座SUV,竞品对标奔驰GLS,该车售价或为39.98万元。除此之外,图片中还有X02、S01、S0A三款车型。

其中,X02、S01定位中大型6座SUV,售价分别为34.98万、29.98万,对标奔驰GLE 、特斯拉Model X;而S02定位中型5座SUV车型,售价为24.98万元,对标Model Y。可以说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理想将会集中所有力量主攻25-40万元区间的新能源SUV市场。

而随着特斯拉、蔚来、传统自主品牌以及众多合资品牌的不断推新,竞争只会变得愈发激烈,而这背后或许也关乎着“增程式”与“纯电”两种完全不同的技术路线之争。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