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英国呼吁应对“无协议脱欧” 戴姆勒:或损失数亿欧元

2020/10/21 8:18:41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当地时间本周一,英国方面表示,与欧盟恢复谈判仍没有任何基础。两个多月后,脱欧过渡期就将结束,对于企业而言,或将面临关税等各类成本的提升及贸易障碍。

  同日,戴姆勒(Daimler)首席执行官康林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戴姆勒已排除帮助英国重建制造业基地的想法,并称如果英国在没有达成贸易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戴姆勒可能会损失数亿欧元。

  无独有偶,本周二,当英国政府呼吁企业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时,宾利汽车首席执行官艾德恩·霍马克对路透社表示:“这将造成极大的破坏。如果不能与欧盟达成脱欧贸易协议,宾利的利润将减少四分之一。”

  目前,戴姆勒在英国没有工厂,康林松表示,戴姆勒不会在英国建厂,因为在英国的销量太小。同时,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将会对梅赛德斯-奔驰带来较大的财务影响,其汽车产品会被征收10%的关税,进而对戴姆勒在德国和欧洲其他地区的进口车业务产生影响。“不断变化的全球贸易环境,可能会引发戴姆勒对全球制造业布局的调整。”康林松说。

宾利工厂

  “在最坏的情况下,我们购买的零部件将被征收45%的关税,汽车也将被征收10%的关税,这会使我们的利润减少很大一部分。”霍马克表示,“预计这些将使我们的利润降低20%到25%。”

  在经历了2018年2.88亿欧元的运营亏损后,宾利品牌在2019年扭亏为盈,实现了6500万欧元的利润,并创下了11006辆的销售记录。今年3月中旬至5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宾利汽车工厂停产,而全球第六大经济体英国与最大贸易集团欧盟之间的合作中断,将对宾利品牌造成新冠疫情之外的又一个打击。

  据悉,宾利方面,已花费数百万美元对“无协议脱欧”进行准备,包括储备、更换港口和签订一份临时空运合同等。

  值得一提的是,两位CEO都对中国市场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潜力给出了积极评价。康林松表示,未来10年中国仍将是一个关键的增长驱动力。在中国市场,奔驰已经连续四个月实现两位数的销售增长,这位首席执行官称这“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霍马克则表示,自9月中旬以来,宾利品牌已接近满负荷生产,销量在中国等主要市场也出现了强劲反弹。"在中国市场,我们8月-10月的订单量比疫情前计划的水平高出约20-25%;欧洲和美国的增幅较小,英国、南亚和中东的增幅持平。”(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编译)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