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创新营销不断 长城汽车助阵《我和我的家乡》

2020/10/21 17:50:17

作为院线复工后的首个重要档期,国庆档期间多部电影引爆观影狂潮,其中就包括有着2020年“天字一号片”之称的“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影片《我和我的家乡》。作为影片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和汽车类独家合作伙伴,长城汽车旗下哈弗H6、WEY VV6、欧拉iQ等重磅车型倾情亮相,成为一件件家乡故事的参与者和见证人。

重磅车型助阵电影

《我和我的家乡》讲述了五个有关家乡的故事,从农村医保、山村交通、西北农业等视角展现来自中国东西南北中五个家乡的变化,彰显“中国式乡情”。而在《北京好人》、《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等故事单元中,长城汽车旗下多款车型现身,将车型特征与角色特点结合,助推电影情节的发展。

在第一个故事《北京好人》中,欧拉iQ作为故事的主要线索贯穿始终,推动故事的剧情发展。欧拉是故事主人翁张北京的梦想之车,但是在亲戚需要钱治病就医时,不得不拿出钱帮助亲戚治病。通过一系列爆笑有趣的故事情节推动,张北京也最终圆梦,开上了这辆象征着美好生活的欧拉iQ。

令小编印象深刻的还有在《最后一课》中出现的哈弗H6。在这个故事里,一位旅居国外多年的老教师,由于身患老年痴呆,记忆停留在支教时期最后一课的场景中,而家人为了其恢复记忆,带着老教师回到支教山村。老教师是乘坐哈弗H6回到山村,而不是当年离开山村时乘坐的小船。这一对比不仅反映出我国农村生活条件的改善,也侧面体现出哈弗H6的受欢迎程度。在过去几年里,哈弗H6在中国汽车市场连续七年、累计86个月成为销冠,并连续5年进入全球年度SUV销量榜TOP10。凭借其出色的动力和安全性能,哈弗H6已然成为家庭用车的首选。

整体来看,《我和我的家乡》主要讲述的是近30年来我国经济发展迅速、人民生活大幅改善的现象,而在过去30年中,长城汽车作为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中表现突出的企业代表之一,也已经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由不自信走向自信。

长城汽车始终坚持技术研发的自主创新、智能智造的领先布局、供应体系的全面推进,以及销售布局的持续完善,从无到有、从有到强,逐渐成长为全球知名的SUV和皮卡制造企业,既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也推动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向前发展,为建设家乡贡献出一己之力。

营销思维大变样

作为《我和我的家乡》的战略合作伙伴,长城汽车并没有在电影中采取强势植入,而是与电影剧情深度融合,成为电影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为观众提供舒适的观影体验,体现出长城汽车“以用户为中心”的营销重点,强化观影群众对长城汽车的认知。

哈弗H6

事实上,长城汽车今年下半年已经进行了多次跨界营销活动。8月18日,在汽车之家818全球汽车之夜,“新世代全球智慧座驾”第三代哈弗H6通过MR混合现实技术夺目登场,通过实车展示与虚拟场景的结合,将观众带入到智能科技的世界。将汽车带入娱乐现场,让明星为自己站台,以功能亮点直击用户痛点,引发车主共鸣,为即将上市的哈弗H6打响了知名度。

新车,哈弗H6,长城汽车,哈弗,新车,长城汽车

同时,长城汽车还将年轻化、互联网化的思维贯穿于包括产品命名在内的一系列营销举措上。今年6月份,哈弗品牌正式发布了新车型的网络征名活动,最后“哈弗大狗”得票数遥遥领先,并最终成为新车型的官方名称。相较于哈弗此前比较规矩的H系、F系等,此次新车型的命名略显任性,但无疑也是品牌变革深化的结果。除了哈弗大狗之外,欧拉“猫系家族”、“坦克300”、“柠檬平台”都显得接地气,充分体现了长城汽车的用户思维。

SUV,长城汽车,北京车展,大狗

此外,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长城汽车还通过打造超级网红展馆,推出多重创新互动体验,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其中,哈弗品牌以“开着神6遛大狗,初恋和7都要有”为主题,打造“哈弗柠檬小镇”全新展馆形象;欧拉品牌携喵星球家族——欧拉黑猫、欧拉白猫、欧拉好猫闪亮登场,以萌宠之力上演大型撸猫现场;在科技感十足的展台现场,WEY以“玩新潮 玩出WEY”为主题开启“不怂”模式;长城皮卡以“长城炮 ‘装’就对了”为主题,现场上演场盛“装”脱口秀发布会。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以用户为中心已经成为很多企业策略的重中之重,而对于一直致力于与用户同频共振的长城汽车而言,强化品牌力和产品力显得更加重要。未来,长城汽车或将不断采取跨界出圈措施,推动新一款变革。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