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戴姆勒:英国硬脱欧将使其损失上亿欧元 且不会在英国建厂

2020/10/21 15:21:5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首席执行官Ola Kallenius表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戴姆勒可能会损失上亿欧元。此外,他还排除了戴姆勒在英国建厂的可能性。

D548122-Daimler-Logo.jpg

(图片来源:戴姆勒)

戴姆勒首席执行官Ola Kallenius在10月19日的采访中表示,硬脱欧预计将给该公司带来“最低十亿”欧元的经济损失。由于戴姆勒在英国没有整车厂,该公司的进口汽车将承受10%的关税,这可能会对其英国经销商从德国和其他欧洲工厂进口汽车的需求造成打击。

硬脱欧也将为英国汽车业的生存带来风险。Kallenius表示,戴姆勒不会在英国建厂,因为其在该国的销量较低。而且,如果英国和欧盟之间按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互相施加关税,那么戴姆勒将遭受重大损失,这是其他业务所无法弥补的。他认为,欧盟应该准备好与美国谈判,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侯选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两人都有意在大选后解决美国与欧盟的贸易平衡问题。

Kallenius透露,全球贸易环境的变化可能使戴姆勒调整生产足迹,但并未对此详谈。未来十年,Kallenius预计中国依然是集团的增长引擎,并称最近中国市场的复苏尚没有疲软迹象。

戴姆勒自1995年就开始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生产SUV,两年前还在南卡罗莱纳州新建了一家货车工厂。该集团旗下奔驰销量已经连续四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Kallenius对此做出评价:“这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