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凯捷单日下线200台,或能承五菱品牌向上之愿?

2020/10/22 6:40:10

凯捷盲订破10000

日前,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公布,上汽通用五菱全球首款银标旗舰车型—五菱凯捷单日下线200台;实际上,自9月7日开启盲订后,其一个月内订单突破10000台。

五菱凯捷是上汽通用五菱在MPV市场再布局的一款新车,新车售价8.98-11.98万元。1-8月MPV市场份额占33.06%,位居MPV市场份额排行榜榜首,而五菱凯捷入局的10-20万的细分市场8月销量同比增长16.61%,五菱凯捷的入局发展态势良好。

作为全球首款银标旗舰车型,五菱凯捷承载着上汽通用五菱品牌向上升级之愿。据悉,5月25日,上汽通用五菱对外宣布成为首家量产突破2200万辆的中国汽车企业。与此同时,上汽通用五菱发布全新车标--五菱全球银标,欲借此实现转型升级。

“金九”之际,上汽通用五菱凭借多款产品布局实现销量回升。9月上汽通用五菱累计销量17.6万辆,同比增长20%。其中销售主力五菱品牌累计11.8万辆。值得注意的是,五菱宏光MINI EV9月累计销量2.02万辆,一举超过特斯拉MODEL3,跃居新能源排行榜榜首。

五菱品牌多在10万以下的细分市场布局,凭借着价格优势,上汽通用五菱多次刷新销量记录。2019年上汽通用五菱超166万辆,成为中国汽车品牌销量第一的企业。2015年到2018年,上汽通用五菱连续4年销量突破200万。

向上转型迫在眉睫

随着消费升级以及10万以下市场萎缩,上汽通用五菱销量出现疲软态势。2017年到2019年其销量由215万辆下滑至166万辆。进入2020年,1-9月累计销量同比下滑12.61%,值得注意的事,这是上汽通用五菱采取“以价换量”的方式获得的结果。

据悉,2019年4月,上汽通用五菱推出新宝骏开始向上转型。在一年半时间内陆续推出RS-5、RC-6、RM-5、RS-3、RC-5以及纯电动E300等六款车型,产品攻势猛烈突出上汽通用五菱向上转型的急迫。

然而,新宝骏品牌平平无奇的销量或无法承起上汽通用五菱品牌向上转型的希望。9月新宝骏品牌累计销量2.03万辆,新宝骏RC-6月销量不足千辆。新宝骏品牌的失色或因上汽通用五菱没有成功建立起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

其实,为了应对消费升级以及实现集团全球化战略,上汽通用五菱近来进行品牌换标,推出全新车型,只是上汽通用五菱长期以往的“廉价”标签根治人心,而品牌向上转型也不会是一朝一夕之事,首款银标旗舰车型--五菱凯捷能否摆脱上汽通用五菱长期以来固有标签,成功实现品牌向上转型还是一个未知。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