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华为官宣独立品牌HI,再现“造好”车野心

2020/10/30 20:03:26

借着华为旗舰机Mate 40中国区发布会的舞台,华为今日在上海东方体育馆正式首发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独立品牌HI,旨在通过华为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以创新的模式与车企深度合作,打造精品智能网联电动汽车,为消费者提供极智、愉悦、信赖的出行体验。HI承载着“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一辆车”的美好愿景。

华为1.jpg

HI愿景: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一辆车

据了解,HI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包括1个全新的计算与通信架构和5大智能系统,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电动、智能网联和智能车云,以及激光雷达、AR-HUD等全套的智能化部件。HI 技术提供强大的算力和操作系统,包括三大计算平台,智能驾驶计算平台、智能座舱计算平台和智能车控计算平台,以及三大操作系统AOS(智能驾驶操作系统)、HOS(智能座舱操作系统)和VOS(智能车控操作系统)。有了强大的算力和操作系统的支持,汽车就可实现软件定义,持续的开发新功能,不断提升和优化消费者的用车体验,做到常用常新。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表示:“HI带来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我们继承华为三十年的技术积累,和汽车行业深度融合,并追求跨越式技术发展,实现领先与超越。我们相信新模式一定会开发出好的智能电动汽车,实现品牌向上,促进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变强。”

image.png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演讲,图片来源:华为

而华为的“造好车野心也不是第一天了,早在2009年,华为就开始研发4G网络的车载模块,并在2013年正式成立了“车联网业务部”。去年,华为又正式成立了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此次华为将该部门单独择出来成立独立品牌,虽然不造车,但也再一次昭示了华为在智能汽车上的大手笔布局。上个月的北京车展,华为就高调亮相,其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今年已经往华为汽车业务投入了5亿美元,并且在8年内不考虑盈利。

image.png

图片来源:华为

相比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华为虽然是一个“新来者”,造车经验几乎为零,但在5G技术、芯片算力、智能驾驶研发上的优势显著。目前,其相关技术正逐渐进入成果兑现期。尤其是在C-V2X方面,从全国范围内来看,截至目前华为已有30多个C-V2X网络落地,联合近20家车企发布了C-V2X汽车商用路标,俨然成了V2X领域不容忽略的中坚力量。华为也因此开始跻身国内主流乘用车OEM的核心供应商行列,逐步撬动智能电动汽车市场。

此外,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的5个板块,看准的都是增量市场。有研究认为,未来的汽车只有30%的价值在于传统部件,70%的利润在于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新功能和全生态的服务。在未来智能汽车时代,供应商的角色将比现在更加重要。华为希望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服务供应商,而且未来汽车的价值也早已不再是发动机、底盘、变速箱这三大件。

 华为3.png

图片来源:华为

入局但不造车,华为其实是以退为进,为的是能够拥有最广泛的“车企朋友圈”。在今年5月,华为就联合一汽、上汽、广汽、长城、比亚迪、奇瑞等18家车企,共同成立了“5G汽车生态圈”,以加快5G汽车的推出。此外,近年来华为也与四维图新、中国移动、宁德时代、博泰等技术提供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合作领域涵盖汽车“四化”的各个方面。

而就在刚结束的SAECCE 2020上,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TO蔡建永也发表了“合作、开放、创新,共赢智能网联汽车未来”的演讲,并表示,华为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聚焦ICT技术,通过架构创新,提供数字平台的基础要素与机械部件软件提供商伙伴共同合作,一起构建共生、共赢的产业生态,推动智能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