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前有比亚迪后有宏光MINI,张勇如何带哪吒突围?

2020/11/5 6:40:19

“每年一款新品,两年一中改,四年一换代,提供智能化安全的纯电动汽车,争取每款产品都能做成精品。”这是合众新能源创始人张勇对于哪吒汽车产品规划定位。继2020年3月哪吒U 面世后,张勇又推出另一款新品。

小型纯电动哪吒V上市

11月3日,哪吒汽车旗下第三款量产车型—哪吒V正式上市。新车将提供401km长续航和301km标准续航两种版本,共计4款车型,2020年12月31日前补贴后官方指导价格为5.99-7.59万元。

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哪吒汽车是其旗下产品品牌。目前加上刚面世的哪吒V,哪吒汽车旗下一共有三款车型,此外还包括北京车展上亮相的概念车—Eureka 03。据张勇介绍,哪吒汽车基于两大平台—HPC平台以及HPA平台;HPC平台以紧凑型车为主,目前基于此平台生产的首款产品哪吒U已经上市,另一款就是北京车展上亮相的全新概念车;而HPA平台则以小型车为主,首款车型哪吒N01以及刚刚上市的哪吒V便是基于此平台生产的。

2014年以来,造车新势力一度崛起,这年不止有合众新能源成立,还有蔚来、小鹏等,此后一年,理想、威马先后成立。然而相比于蔚来、小鹏、理想等新势力的高调,哪吒汽车就像其创始人一样低调。新年伊始,美团点评创始人王兴公开表示:“造车新势力前三只能是理想蔚来小鹏”,此后威马创始人沈晖隔空喊话:“威马一定是TOP3之一”。在其口舌之争之时,哪吒销量却稳步前进。交强险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累计销量突破5002辆,同比增长13%,位居纯电初创车企第三,稳居第一阵营。

哪吒汽车的低调或是延续创始人张勇的低调行事。2018年张勇从北汽新能源低调离职而后加入合众新能源。张勇曾先后在北汽福田、奇瑞、北汽新能源任职,在渠道建设、市场销售、售后服务和品牌推广等方面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在北汽新能源任职期间,其创下优秀销量成绩,在2017年创下累计销售整车103119辆,同比增长97.7%的成绩。

“低调”的哪吒能否突围?

2020年11月2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指明,到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左右,这预示着新能源领域将成为众车企角逐的重要市场。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对中车网表示:“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肯定会覆盖高中低各个细分市场,企业要不断探索,找寻适合自身发展的路线。”于是,哪吒汽车盯住了20万以下新能源市场。“贵的车我们不碰”张勇曾表明,合众公司首席营销官周江表示:“目前哪吒主要在20万以下市场竞争,其中10万元以下的哪吒N01主攻3-5线城市,这个市场很有潜力。”

“未来的5-10年,大众的电动车消费会迅速普及,哪吒汽车要做的就是从中脱颖而出。”张勇坦言道。而在哪吒汽车定位的紧凑型以及小型电动车的市场上,前有比亚迪比亚迪e2、e3、e5充分覆盖了10万以下以及10-20万小型纯电动市场,后有五菱宏光MINI EV,据数据显示,五菱宏光MINI EV 9月累计销量14495辆,一举超过特斯拉跃居新能源排行榜榜首。

上汽通用五菱市场总监周钘曾对中车网表示:“我们会不断推出满足人们日常代步需求的、不同人员需求的、不同层次需求的代步车,巩固小型新能源领导者的地位。”

而面对要“巩固小型新能源领导者地位”的五菱宏光MINI EV以及众车企不断布局的新能源领域局势,立志“只有让智能电动汽车走入百姓家庭才能实现电动汽车的普及。”的张勇,如何带领哪吒汽车突围?

融资的顺利进行或将带领哪吒汽车在技术研发上继续发力。据悉,哪吒汽车7月宣布进行C轮融资,融资金额3亿元人民币。张勇此前表示:“融资进展比较顺利,目前有极大概率会超额完成30个亿的融资”。此外,哪吒汽车将于2021年登陆科创板上市。

“未来的出行服务汽车共享一定是个方向”张勇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哪吒汽车或将布局出行服务。“今年底之前,我们会有一些出行业务战略规划、举措要发布。”张勇表示。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