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落地苏州高铁新城

2020/11/10 15:07:48

11月9日,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落地苏州高铁新城。苏州市相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春华,苏州市相城区委常委、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苏学庆、苏州市相城区副区长王执晴一行体验。自动驾驶车辆完成了交叉路口碰撞预警、闯红灯预警、弱势交通参与者碰撞预警和绿波车速引导等日常高频场景,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系统全局协同保障出行安全、提升通行效率。

此次落地基于苏州高铁新城与蘑菇车联的战略合作,双方还将在车路协同、智慧交通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双方的技术与资源优势,在苏州高铁新城建成全国领先的智能交通系统,为公众提供安全、便捷、畅通、环保的出行体验。

视频: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落地苏州

图片.png

图: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体验现场

蘑菇车联在苏州落地的车路云一体化系统,在车端、路端、云端赋能,系统化提升区域智慧交通运营管理。在车端,蘑菇车联以系统级的解决方案实现车路云一体化的自动驾驶,全场景全天候以及极端工况下顺畅运行;在路端,蘑菇车联的路侧智能管理系统通过实时动态感知,将交通元素数字化,实现毫秒级的场景构建及一体化协同,提升了道路的运行效率与安全;云端,蘑菇车联的智能交通AI云平台建立了完整的智慧交通基础服务体系,通过对交通信息的实时协同感知、分析、预测和调度,实现精细化管理和全局协同服务。

对于自动驾驶的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李骏指出单车智能存在实际行驶安全如何保证等五大弱点,能力上限很难达到,需要新的技术突破。李骏院士同时提出解决感知问题的新思路是基于车路云的融合一体化。

视频: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在暴雨和黑夜极端工况下安全运行

今年7月,蘑菇车联在国家级智慧交通示范基地北京市顺义区北小营镇落地了国内首个车路云一体化自动驾驶,这也是全球首次以系统级方案解决自动驾驶极端工况下的安全运行。无论是暴雨还是黑夜,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的自动驾驶都顺畅通行,在严重积水、无照明下混合路段下仍然完成了逆向绕行避障、复杂场景会车等高难度场景。蘑菇车联的车路云一体化以系统性的方案为自动驾驶落地带来系统级的保障。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