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讯飞发布三大车联网系统解决方案

2020/11/20 10:18:47

寻找“智慧”与“温度”的最佳平衡。

科大讯飞

题图来自“外部授权”

在汽车智能化领域探索18年后,科大讯飞带来更多智能驾舱交互解决方案。

11月19日,科大讯飞发布“飞鱼OS MATE 2021”、“飞鱼智能助理MM 2021”、“飞鱼智云1.0”三大核心车联网系统解决方案。

“多年来,科大讯飞力求实现‘智慧’和‘温度’的最佳平衡,”科大讯飞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俊峰说道,“希望在为用户提供沉浸式的体验的同时,真正解决用户需求。”

科大讯飞.jpg.jpg

作为科大讯飞模块化车联网软件解决方案,飞鱼OS已经历经三次迭代。其最新的MATE版本,以生态服务为基础,依靠大数据算法与知识图谱,融合语音、视觉、音效、氛围灯等多模态交互手段,为用户提供场景化、个性化、情感化服务。 

“完整表述是multiplicity approach to emotional,”科大讯飞智能汽车事业部飞鱼OS产品线总监刘棨如是解释MATE的涵义,“我们希望这套系统是有温度的,能够更好地陪伴用户。”

具体而言,飞鱼OS MATE 2021能够为用户提供智能化场景推荐、聚媒体(音乐、播客、电台、节目、新闻等在线内容)、实时在线的精准LBS服务、全景化的智能行程管理功能、推荐个性化学习课程的飞鱼课堂、解决用户全链路用车问题的汽车大师等多样功能。

科大讯飞1.jpg.jpg

科大讯飞用户调研数据显示,70%的用户希望车更聪明,30%的用户希望车更温暖。飞鱼OS MATE 2021中的这些功能将通过全新设计的扁平化HMI和车企专属定制形象实现,致力于为用户打造“聪明又温暖的伙伴”。

面向汽车前端市场,科大讯飞推出智能交互产品飞鱼智能助理MM 2021(简称“飞鱼助理”),面向汽车场景构建了“听说看显”一站式的技术链。谈及名称由来,科大讯飞智能汽车BU飞鱼助理产品负责人邢猛解释道:“MM代表Multi—Modal(多模态交互),我们内部称TA为‘飞鱼MeiMei’,想要将其打造为真正的知心伙伴。”

在听和说两个方面,飞鱼助理运用声源定位和声纹识别技术,结合环境、回声消除和麦克风阵列降噪方案,提高了语音识别的准确率,同时具备声音复刻功能。

科大讯飞2.jpg.jpg

此外,其通过面向全场景多业务的多模识别技术,对用户意图进行视线追踪和唇语检测,必要时语音提醒,保证驾驶安全。而通过多模输入到多模输出的链条的打通,飞鱼助理能以形象复刻、口型同步、动效展示、氛围灯律动等方式进行人车交互。 

据了解,飞鱼助理已经搭建定制平台,形成自定义解决方案,讯飞可以提供定制分析工具,为汽车、商用车、电动车等多种类型客户定制应用。 

发布会现场,科大讯飞还推出汽车全链路服务的数智化平台解决方案“飞鱼智云1.0”,主要包含大数据、AI和业务中台,以及智能化云应用如场景立方、汽车知识大脑、用户画像等。 

其中,基于科大讯飞大数据体量大、实施稳定、安全性高等底层能力,“飞鱼智云1.0”的“场景立方”产品形成了数据标准、数据采集、场景识别、场景建模、场景推荐、场景链接、场景评价等七项全链路能力。在这套工具的帮助下,科大讯飞已经构建了9大一级、60+二级场景,其中有90%的场景可以无代码云端创建。 

科大讯飞3.jpg.jpg

在推动汽车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方面,“飞鱼智云1.0”还拥有“小程序hub平台”和“汽车知识大脑”两项产品。“小程序hub平台”能够快速集成讯飞自研小程序、及其他互联网生态小程序,帮助客户集成多家小程序融为一体,“汽车知识”大脑则以“覆盖汽车知识全域”的理念,开发了一套智能汽车知识问答系统。

目前,科大讯飞的汽车智能化产品的合作已覆盖90%以上的中国合资和自主品牌车厂,前装项目交付超过1200个车型。在车内智能交互成为车厂和科技互联网企业必争之地的当下,科大讯飞将进一步探索“语音+”时代的更多可能性。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