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PUX推出新监控识别软件 能准确识别佩戴口罩的驾驶员

2020/11/23 7:40:00

盖世汽车讯 PUX是一家开发用于驾驶员监控系统(DMS)的图像识别软件的公司,其系统FaceU已被许多汽车制造商和汽车零件供应商采用,用于乘用车驾驶员监控。据外媒报道,该公司又推出了FaceU的升级版本,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片1.png

(图片来源:PUX)

驾驶员监控功能可以检测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分心、瞌睡、姿势不端正等状态,并发出警告,以减少交通事故。此外,据欧盟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uro NCAP)等评估组织表示,配备DMS的车辆越来越普遍。

然而,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很多驾驶员都会佩戴口罩,许多DSM人脸检测的准确性受到影响,无法成功进行人脸识别和驾驶员识别。为此,PUX开发了FaceU for DMS Ver.2.8.2,可以在驾驶员佩戴不同口罩的情况下,准确进行人脸检测和人脸识别/驾驶员识别。

PUX将传统的统计分析方法与新开发的深度学习快速推理引擎相结合,结构紧凑且性能较高。PUX的引擎无需采用GPU,FPGA或NPU,可以在成本较低的CPU上运行,并执行实时处理任务。该系统还具有较广的覆盖范围(偏航-90至+90度,俯仰-40至70度)。而且摄像头的安装位置具有较高的灵活性,可以与各种车载设备结合使用。此外,该系统还具有高鲁棒性,可识别质量较差的图像。PUX的引擎可以高准确度识别亮度、分辨率和噪点质量较低的模糊图像。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