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华为重申“不造车”

2020/11/25 13:22:18

11月25日,华为内部网站心声社区发布华为经营管理团队文件,根据文件内容,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IAS BU)的业务管辖关系调整到消费者业务管理委员会,任命汪涛为消费者业务管理委员会成员。同时,文件再次声明:华为不造车,而是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

image.png

图片来源:华为内心声社区网站

11月14日,长安汽车宣布,联合华为和宁德时代打造一个全新高端的智能汽车品牌,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通过视频发言表示,“百年汽车产业与ICT产业一样面临着新时代的变革。两家公司强强合作,面向未来智能化、电动化汽车时代来临,共同打造新的智能电动汽车品牌和产品。” 10月末,华为还曾发布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新品牌“HI”。“HI”是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包括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电动、智能车云,以及激光雷达等整套零部件,帮助车厂快速开发智能汽车。

从发布HiCar到与长安汽车、宁德时代一起合作造车,再到宣布汽车智能BU与消费者BG整合,华为对于整车领域的不断深入,让人们怀疑华为是否会成为造车新势力中的一份子。不过华为对造车言论,一直保持着坚决否认的态度。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在接受盖世汽车采访的过程中曾表示:“造整车,华为差得还太远了”。他认为,对于一辆整车,无论车辆的布置,还是制造以及工艺,都非常复杂,要造这样一辆车,华为的能力还远远不够,华为的理想是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一辆车。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