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新势力格局生变

2022/11/9 8:58:19
着新势力们在11月初纷纷公布自家10月份的交付量,今年新势力的格局呈现了全新的景象,完全打破了以往“蔚小理”占主导地位的局面。

10月,累计交付量突破万辆的新势力多达6家,相比9月增加了一家,创下今年以来单月交付破万辆的新势力数量新高。其中,埃安以突破3万辆的单月新高夺魁,哪吒以接近2万辆的单月交付量位居第二,问界的1.2万辆单月交付则排名第三,这是问界品牌连续第二个月交付破万。

极氪也在10月创下交付新高,达到10119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极氪品牌的首次月度交付破万,如果继续保持下去,那么达成全年交付7万辆的目标就不是难事。


新势力格局生变


观察10月新势力交付排行,会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那就是前四品牌无一是“蔚小理”,这还是今年以来的首次,更是自新势力公布月度交付量以来的首次。

但是这也不能说明“蔚小理”出现退步了,其中蔚来10月交付新车也突破万辆,基本和9月持平;理想的10月交付也突破万辆,连续两个月回暖;只有小鹏,其10月交付量只有5000辆出头,较今年的巅峰出现了超过6成的下降幅度。

蔚来和理想的10月交付并不差,已经算得上是今年以来表现良好的月度交付成绩了,但它们没有维持住屡创新高的交付增长速度,而排在它们前面的新势力却做到了。

“蔚小理”的交付出现瓶颈甚至是下降,而以极氪和埃安等背靠传统造车的新势力开始逆袭,说明了目前新势力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

那么,目前的新势力格局到底呈现怎样的特点呢?

一:已形成五大销量阵营

按前10月的累计销量划分,目前的新势力品牌大致可分为五大阵营。

第一阵营是月均交付可达1.5万辆以上,也就是今年累计销量已超15万辆。目前能达到该交付水平的只有埃安一家。

第二阵营是月均交付在1万辆左右,也就是今年的累计交付量在10万辆水上。目前能做到该销量规模的新势力有四家,分别是哪吒、小鹏、理想和蔚来。其中哪吒表现得最好,今年的累计销量已达11.6万辆,蔚来则为9.1万辆。


新势力格局生变


第三阵营则是目前的累计销量在5万~9万辆之间,也即是月均交付量在5000辆到9000辆之间。目前在这一销量区间的新势力品牌有3家,分别是零跑、问界和极氪,其中零跑的今年累计销量已达8.5万辆,直追蔚来,极氪的累计销量接近5万辆,全年7万辆交付目标在望。

第四阵营则是目前的累计销量在1万辆~5万辆之间,目前在这一水平的新势力是威马、岚图、ARCFOX极狐和合创。由于ARCFOX极狐和合创目前还未发布10月交付量,但结合今年的销量走势,它们在截至10月底的累计交付将在1万辆上下。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