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现代汽车集团将开发低价电动车电池

2023/11/12 22:28:2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行业内消息人士近日透露,现代汽车集团预计将于明年晚些时候开发出自己的具有价格竞争力的磷酸铁锂(LFP)电动汽车电池,从而降低对中国电池制造商的依赖。

媒体报道称,根据今年开始的与韩国电池制造商进行的为期两年的合作项目,现代汽车将于2024年完成LFP电池的开发。

2025年起,这些电池将安装在现代和起亚的小型和入门级电动汽车,以及中型电动汽车上。

现代汽车集团的一位高管以保密为由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是他表示:“我们正在考虑与韩国国内的小型电池制造商以及大企业(如 LG新能源、三星 SDI和SK On)合作。”


现代汽车集团将开发低价电动车电池


图片来源:现代

现代的目标是最大限度地提高电芯的容量,使其达到60安培以上的最高水平,其能量密度约为每公斤300瓦。该公司计划将新产品的电压和容量提高到与优质镍锰钴电池(NCM)相近的水平。

业内人士称,在承诺减少对中国电池制造商的依赖并生产高性价比电动汽车之后,现代汽车采取了大胆的举措,即自主生产电池。

现代Kona EV以及其兄弟车型起亚Ray紧凑型电动轿车目前搭载的都是中国企业宁德时代生产的LFP电池。

行业专家表示,现代汽车自己的电池业务也可以提高其中低价位电动汽车的产量,在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下滑的情况下,中低价位电动汽车正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

今年 6 月,现代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Chang Jae-hoon公布了一项价值9.5万亿韩元(合73 亿美元)的投资计划,用于未来10年的电池开发和技术发展。Chang Jae-hoon表示,公司将与电池制造商和学术机构合作,共同开发LFP、NCM和全固态电池。

按照总体规划,现代汽车与SK On为其混合动力汽车合作开发的第一款NCM电池,已安装在8月份推出的现代新款胜达(Santa Fe)中型SUV的混合动力版上。

在锂离子电池和下一代全固态电池的研发方面,现代汽车计划与美国企业Solid Energy System和Solid Power合作。

现代还计划于明年在位于京畿道(Gyeonggi Province)的Uiwang研究中心新建一座研究大楼,用于研究锂电池和全固态电池。目前该公司正在考虑建设一条小型试点生产线,以测试和改进电池的性能。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