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小鹏推免费充电+电池租赁计划,电动车开始突显成本优势

2020/10/10 6:50:40

继9月初推出电池融资租赁计划后,小鹏汽车在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宣布将为小鹏汽车首任非营运车主提供终身免费充电服务。业内认为,这两项政策叠加,将有助于大幅降低纯电动车用户的购车和使用成本,同时,纯电动汽车高售价和充电不方便的枷锁将有望被打破。

现阶段,受较高的电池成本制约,纯电动汽车的售价往往比同级燃油车更高,再加上电动车在充电方面还存在诸多不便捷之处,消费者购车时往往在燃油车和纯电动车之间纠结。小鹏汽车此次推出电池融资租赁计划和扩大超充覆盖范围,并为首任车主提供终身免费充电服务,恰恰解决了用户的以上痛点,免去了消费者在购车和用车环节的后顾之忧。

小鹏超充免费加电计划,为用户节省用车成本

据了解,为了给车主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安全和优质的充电服务,小鹏超充将大力拓展超充网络布局,同时为前往指定充电站(桩)充电的小鹏汽车首任非营运车主提供免费充电服务。小鹏汽车强调,服务有效期内的小鹏车主每服务年可享受3,000度电的免费充电服务,服务年内,车主每次充电完成后,实际充电电量将自动从免费充电余量中扣除,如一个服务年结束时,该服务年消耗的电量小于免费充电量时,余量则将自动清零,不累加;如一个服务年内消耗的电量大于免费充电量的,车主后续在该服务年内使用小鹏超充服务的,将按实际产生的费用进行收取。

image001.png

那么,小鹏每服务年给车主的3,000度免费用电能帮助用户行驶多少里程呢?以小鹏G3为例,该车的百公里综合电耗为14.1kWh,3,000度电大概能为用户提供21,280公里的行驶里程,对一般家庭用户来说,一年两万多公里的行驶里程绰绰有余。这样算下来,小鹏为用户提供的3,000度免费充电服务,对大部分用户来说意味着其一年内基本不用为车辆充电而支付费用,这无疑大幅节约了用户的用车成本。

另外,据小鹏汽车透露,小鹏超充的合作伙伴均为国内主流充电运营商,如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等,同时根据城市客户数量和城市面积,优选场地位置优、服务好、安全标准高的第三方合作站点,并在此基础上自研发展大功率快充体系,形成更有效的城市充电网络,为小鹏车主提供优质、高效的充电服务。

image003.png

自今年9月1日起,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5个城市的小鹏超充站开始为小鹏车主提供免费充电服务。9月26日起,小鹏超充站免费充电服务覆盖的城市将新增19个;12月31日前,将实现累计不少于60个城市的小鹏超充站实施免费充电服务;到2021年年中,将有累计不少于200个城市实施该项服务。随着小鹏超充站免费充电服务覆盖城市的扩大化,越来越多的小鹏车主将能够享受到快捷、优质的免费充电服务。

电池租赁计划实施,帮助消费者减轻购车压力

为解决纯电动汽车因电池成本高而给用户带来的购车压力,小鹏汽车在本月初推出了电池融资租赁计划,该计划涉及小鹏G3和P7两款车型,包括GG3 520i系列(悦享版/智享版/尊享版),P7的四驱高性能系列及后驱超长续航系列。

据小鹏汽车介绍,该电池租赁计划区别于全款购车、分期购车,是用业界唯一的七年超长分期服务来分摊电池成本,七年费用付完后,用户可获得电池所有权。另外,电池融资租赁计划中的车身价款也可以通过最低30%首付的方式购买,这样就极大地减轻了用户购车时的资金压力。

image005.png

我们以售价为25.49万元的小鹏P7后驱超长续航智行版为例,该车电池融资金额为7.5万元,这部分使用电池融资租赁方式购买后,车主每月需支付电池费用980元;车身价款为17.99万元,这部分可以选择全款支付也可以通过最低30%首付的形式购买。这样算下来,通过电池融资租赁的形式购买小鹏P7所支付的费用仅相当于购买一台中级燃油车的价格,接下来7年车主所支付的电池费用仅相当于燃油车每月的用车成本,而车主享受的则是一台有别于燃油车的更高级别、拥有更先进科技的智能汽车。

综合小鹏汽车近期推出的两项政策来看,每一项都为用户的“钱包”着想。购车门槛降低了,用户的购车压力小了;不用为充电支付费用了,用户的用车成本更低了。在这两项“福利”加持下,准备购车的您应该不会在电动车和燃油车之间纠结了吧?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