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电装为锂离子电池研发新型监测IC 有助于延长汽车续航里程

2020/10/14 8:30:2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本电装公司为锂离子电池研发了新一代电池监测集成电路(IC),可以提高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使用效率、改善燃油效率并延长汽车的续航里程。该款IC也是全球首款可准确探测电池电压,并同时监测多个电芯的IC。与传统的IC相比,可同时监测多个电芯是一种全新的功能。

201012_ LithiumIC.jpg

电池监测IC(图片来源:电装)

该款产品已经搭载在2020年2月上市的丰田Yaris车型上,而且还会搭载在配备锂离子电池的未来电动车型上。

为了解决全球变暖、空气污染、资源和能源短缺等社会问题,加速普及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等电动汽车至关重要。电装以可持续性为公司的核心发展原则,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提高汽车燃油效率、改进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性能,并研发新技术和新产品以帮助降低汽车的价格,特别是降低更清洁、更环保汽车的价格。

与电装在2015年研发的传统IC相比,新款IC的电池电压探测精度提高了3倍(探测误差在3 mV以内),监测的电芯数量是前者的1.2倍(25 ch/IC)。

电装研发的高精度参考电压装置是电池监测IC的关键部件,可以让电池使用变得更高效,从而提高汽车的燃油效率,延长车辆的续航里程。

201012_Battery_ECU.jpg

电池ECU(图片来源:电装)

此外,电装还减少了用于电池电控单元(ECU)的IC和外围部件的数量。该公司还研发了深亚微米工艺技术和专有的高击穿电压设备,可以将ECU的尺寸和成本降至最小。

电装一直致力于普及电动汽车,保护全球环境,在全球实现清洁移动出行。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持续创新尖端技术,让绿色交通变得更高效、更廉价、更易得到普及。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