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得以“止血”,天际汽车50亿元融资到账

2020/10/14 8:27:36

50亿元融资的更大意义或是止血、提振企业信心,但是想要“输血”可能还要等到ME7大规模交付,并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从而向行业证明其拥有安身立命的产品力长板。

2020对于尚处二线梯队的新势力造车天际而言,可谓命运多舛的一年。因为疫情,资金紧缺、高管流失、推新滞后等负面消息不断涌现出来。好在通过不断调整,进入下半年后该公司的处境开始不断向好。

9与19日,ENOVATE天际汽车首款产品天际ME7正式上市。与此同时,天际汽车位于上海静安商圈的全球首家天际中心也开始正式营业。新车发布会上,天际ME7共推出精英版、科技版、领航版三款车型,提供530km、410km 两个NEDC续航版本选择,补贴后售价21.88万—28.98万。

不可否认,ME7被成功推向终端市场,虽然姗姗来迟,但是相比拜腾M-Byte、博郡iV6的最终“流产”,已经取得了本质上的进步。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天际展台,其董事长、CEO张海亮博士对外说到,“我们肯定不会做价格特别高的车,因为这是一般年轻消费者不太能负担的;但是定价也不能太便宜,对年轻消费者来说,他是要追求生活品质的,所以,定位中高端的天际ME7就来了。”

话语背后,也能较为清晰的感受到他的决心。而就在今天,据《未来汽车日报》消息显示,天际汽车已于近期完成超过50亿元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资方为地方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和大型国有银行,资金将用于后续新车型研发、智能制造、销售渠道和服务体系建设、品牌营销推广等。

并且据张海亮透露,天际汽车计划于2021年赴科创板上市,现有资金撑到那时候并未有太多问题。融资达成消息被爆出后,记者也第一时间向其内部知情人士求证,得到了肯定答复。所以说随着资金后续到账,天际汽车得以成功“止血”。

但是困境对于这家新势力而言,看似依然存在。从本次融资背后的投资人结构来看,大多为国有资本与地方政府,社会纯财务投资人的缺失或许也体现出了天际融资能力的相对匮乏。而在品牌力层面,必须承认,天际在与蔚来、理想等新势力的竞争中明显落于下风。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打造品牌形象,提高品牌认知,提升用户消费信心是摆在前者面前棘手的问题。

因此,50亿元融资的更大意义或是止血、提振企业信心,但是想要“输血”可能还要等到ME7大规模交付,并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从而向行业证明其拥有安身立命的产品力长板。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