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因不当收回汽车 日产美国部门被罚400万美元

2020/10/14 9:33:03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0月13日,日产汽车美国贷款部门同意支付400万美元罚款,以解决政府机构对其不当收回数百名消费者的汽车而发起的指控。

Covid_PFA_L.jpg

(图片来源:日产)

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表示,在2013至2019年间,日产北美子公司日产汽车接受公司(Nissan Motor Acceptance Corp,NMAC)“错误地回收了数百名消费者的汽车,而消费者已经支付了款项”,或是采取了其他行动。日产必须向被错误回收了车辆的消费者支付高达100万美元的赔款。

NMAC否认自己存在不当行为,但是同意就此案达成和解,并将“认真对待CFPB的说法,并与他们一样,致力于为所有客户提供公平合理的做法”。

CFPB表示,NMAC从已经支付过款项的消费者那里收回了车辆,这些消费者的欠款并未到60天,或是采取了其他本应该可以防止车辆被回收的行动。NMAC对消费者承诺,如果付款逾期不到60天,他们不会回收车辆。

CFPB还发现,日产“扣留了被回收车辆中属于消费者的个人资产,直到消费者支付了保管费为止,(并且)不允许通过电话付款的消费者使用费用明显较低的付款方式”。CFPB表示,此举违反了《消费者金融保护法》中禁止不公平和欺骗性行为的规定。

CFPB称,2018年,汽车经销商向NMAC提交了逾382,000份新贷款申请和299,000份新租约,同年NMAC为价值493亿美元的未偿还贷款和租赁提供了服务。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