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雷诺组建二氧化碳排放池 戴姆勒或加入

2020/10/14 12:50:5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雷诺已向欧盟委员会发出通知,该公司正在寻求合作伙伴,共同组建一个“开放的”二氧化碳排放池。排放池允许满足碳排放目标的汽车制造商与其他未达标面临高额罚款的车企联合起来,共同分摊二氧化碳排放量。

subscription-captur.jpg

雷诺Captur(图片来源:雷诺)

目前已组建二氧化碳排放池的车企有特斯拉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大众集团和中国上汽,以及丰田和马自达。

欧盟会将一个排放池视为一家制造商,旨在使企业实现特定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目前排放池分为两种:一种是封闭池,由某汽车集团旗下各品牌组成,另一种是开放池,至少由一个外部成员组成。所有开放排放池的财务细节尚未公布。但在与FCA合作的排放池中,特斯拉2019年营收为5.94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收入为3.54亿美元。

雷诺2020年碳排放量很可能大大低于欧盟制定的目标。该公司拥有欧洲最畅销电动车:小型掀背式Zoe,今年还新推出了一系列电动车型,包括插电式混动版小型SUV Captur、紧凑型掀背式旅行车Megane和传统混动小型掀背车Clio。纯电动车如Zoe是符合欧盟“超级积分”(supercredits)标准的,这就意味着2020年每销售一辆Zoe,雷诺都会获得双倍积分。

在欧盟10月9日发布的最新文件中,雷诺表示正在组建一个开放排放池,目前欢迎新成员的加入,截止日期为11月18日。文件还透露了一些具体的要求,包括申请加入的车企需提供二氧化碳排放数据,这将决定合作企业是否存在不能达标的风险,以及提供文件,证明合作企业能够承担任何潜在的超额排放成本。

戴姆勒有可能加入雷诺的开放池。该集团与雷诺合作研发和生产,并在雷诺持股1.5%。戴姆勒首席执行官Ola Källenius曾表示,达到2020至2021年的排放目标将是一个“挑战”。戴姆勒发言人并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欧洲汽车制造商必须满足车队每公里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最多为95g的目标,每个公司都基于其平均质量被分配了具体目标。因此,拥有较重型汽车的公司(如戴姆勒)就比那些主要销售小型汽车的公司(如雷诺)拥有更高的排放目标。

未达到欧盟排放目标的惩罚较为严重,超标罚款的计算方式为:超标的克数×95欧元×车企销售的汽车数量。因此,罚款可能高达数亿美元。

据报道,吉利旗下沃尔沃汽车的开放池也在接受新成员,截止日期为10月31日。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