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传戴姆勒与宝马寻求出售Park Now业务

2020/10/14 11:00:16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和宝马正在探讨出售两家公司共同拥有的泊车应用业务Park Now,当前这两家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都正专注于各自的核心汽车业务。

booking.jpg

(图片来源:Park Now)

不愿透露身份的知情人士透露,戴姆勒和宝马正在与咨询公司Rothschild & Co.就潜在的撤资事宜进行合作。消息人士表示,Park Now的出售价格预计将达到数亿美元。不过,Patk Now的出售还未正式敲定。戴姆勒、宝马和Rothschild的代表均拒绝置评。

去年,戴姆勒和宝马合并了各自的出行业务,并成立了一家名为Your Now的合资公司,该公司拥有5个业务部门,其中便包括Park Now。上个月有知情人士表示,两家公司的Free Now打车服务已经吸引了Uber的兴趣。

潜在的业务出售反映出戴姆勒和宝马当前的工作重点,两家公司都专注于创造现金流以及提高核心汽车业务的运营效率。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汽车制造商纷纷缩小各自出行服务的规模,今年早些时候,通用汽车关闭了其Maven汽车共享业务,福特也在2019年关停了其Chariot摆渡车服务。

Park Now允许车主通过手机端应用支付街边和停车场停车费。据该服务网站介绍,Park Now最早可追溯至2000年在阿姆斯特丹推出的电话停车服务,如今这项服务已经在全球逾1000个城市运营。

无论是对于科技企业还是对车企来说,利用出行服务盈利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不同地区有着不同的交通法规,且差别较大,因此出行服务企业很难扩大业务规模。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