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比亚迪新能源板块回暖

2020/10/15 7:57:32

比亚迪发布了2020年9月销量数据,单月销量开始回暖了。

数据显示,比亚迪当月销量为42183辆,同比增长3.6%,环比增长14.7。至此,比亚迪今年前9月累计销量达268975辆,但同比仍然下滑19.9%。

1

燃油车板块,比亚迪在9月共售出2.2万辆汽车,同比下滑17.55%;1-9月累计销售15.8万辆燃油车,同比增长10.38%。

再看比亚迪赖以生存的新能源板块。9月份共销售2.2万辆新车,环比增长30.09%,同比大涨45.32%;1-9月,累计销售11.1万辆,同比仍下跌42.4%。

虽然新能源板块全年累计同比仍下滑,但单月的销量出现了回暖迹象。

比亚迪新能源展现竞争力还需要一个过程

在比亚迪新能源矩阵中,9月份销量表现亮眼的车型是比亚迪汉,销量为5612辆。

比亚迪汉上市首月卖了1205辆,随后8月卖了4000辆,9月卖了5612辆,呈现出逐月攀升的趋势。比亚迪汉上市三个月销量破万,这个成绩,在20万以上的国产汽车里,确实属于当之无愧的佼佼者。

但是,比亚迪的新能源产品矩阵中,除了汉的销量较为亮眼外,其他车型例如宋EV、元EV、唐EV的销量都在2000辆左右徘徊。

截至目前,比亚迪汉EV受限于产能问题,全国还有很多预订车主没有提到车。有业内人士预计,10月产能提升后,比亚迪汉的月度销量可能达到0.8万辆。

但是另一方面,这款新车也面临来自市场的挑战——补贴后售价21.98万-27.95万元的比亚迪汉EV,刚好与特斯拉Model 3的部分车型存在着价格重叠。

从今年5月开始到9月份,特斯拉Model 3销量一直维持破万,分别是11095辆、14954辆、11041辆、11811辆、11329辆。

而且10月1日特斯拉方面再次调低了Model 3的售价,补贴后只需要24.99万即可提车,这对于还没度过产能爬坡期的比亚迪汉EV而言有不小的压力。

从技术角度看,比亚迪的新能源产品,并不缺少竞争力,只不过其在电池、IGBT、智能网联方面的技术积淀,转化为产品力需要一个过程,“汉”是一个典型代表,未来会有更多的类似车型出现。

随着更多类似于汉这样的新能源爆款车型的出现,比亚迪的竞争力会逐渐呈现,销量将会进一步抬升。

全新产品组合有望拉升销量

2020年1-6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上,出现了更多的生面孔。比如刚刚国产的特斯拉Model 3,成立没多久的Aion,蔚来ES6。而比亚迪秦EV在这些品牌当中以2万辆的销量,领先其他自主品牌。

在新造车势力之外,比亚迪正处于燃油车和新能源车过渡阶段,也就很好理解为什么车型每一款都有燃油版、插电混动和纯电动版本。

目前特斯拉依赖国产Model 3提升销售,蔚来ES6、EC6也成为了品牌主打,小鹏在G3之后也推出了P7。

而比亚迪打造的爆款,是汉EV。搭载了比亚迪生产的电机、电控和电池系统;超长续航版车型在前桥配备了最大功率为163kW,峰值扭矩330nm的电机;0-100km/h加速7.9秒。而四驱高性能版在前桥搭载了相同电机的同时,还在后桥增加了一台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50nm的电机,0-100km/h成绩3.9秒。

从上市后三个月就破万的销量可以看出,比亚迪汉EV迎合了消费者当下对于一款新能源车产品的大部分需求。如果想提振新能源产品矩阵的销量,比亚迪仍需要更多像汉EV这样的“爆款”车型。

总结:

随着新能源的补贴下滑,自主品牌逐渐崛起、外资品牌完成国产化,新能源市场竞争加剧,消费者有更多选择的时候,比亚迪在制造、电池以及智能联网相关核心技术方面还存有优势,随着这些技术转化为产品力,以及类似于汉这样的新能源产品序列的完善,销量上升指日可待。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