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理想汽车回应追尾事故

2020/10/15 7:55:20

9月22日晚,青岛地区的一辆理想ONE在G18高速公路与货车发生了严重的追尾事故,经过交管部门的判定:大货车由于违规并线而承担全部责任。日前,理想汽车发出声明,对事故中车辆A柱变形、安全气囊以及辅助驾驶等方面问题予以回应。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此次事故中,由于大货车尾部并未正确安装符合国家要求的防护装置,导致理想ONE追尾大货车时,A柱直接与货箱接触并成为主要受力点,发生变形。理想ONE的A柱使用的是1500MPA的超高强度钢,与宝马X7等豪华车型保持一致,设计安全级别较高。从以往的试验及实际事故中分析,乘用车在发生钻撞货车的情况时,若货车后防护装置不达标,乘用车A柱无法承受货箱的直接碰撞或挤压。

汽车之家

事故中,车辆前舱纵梁、前指梁、防撞梁及吸能盒均未发生明显变形,气囊传感器受限于位置无法监测到足够的减速度导致气囊未开启。另外,在此次事故中驾驶员使用了理想ONE辅助驾驶系统,由于该系统对于旁边车道车辆变入车道内的识别具有局限性,没法在旁边车道车辆并入1/5车身时采取应急措施,L2级辅助驾驶并不能完全替代驾驶员做决策。下图为官方完整声明:

汽车之家

编辑点评:

L2辅助驾驶并不是自动驾驶,虽然在此次事故中货车变道承担事故全责,但车辆辅助驾驶系统对变道车辆的感知和响应存在局限性,所以现阶段在使用辅助驾驶功能时,驾驶员还需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随时准备接管车辆。关于本次事故的最新进展,我们会持续关注。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