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扭亏为盈 江淮汽车1-9月预估净利润曝光

2020/10/22 7:26:50

日前,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发布2020年三季度业绩预减公告。其中显示该企业在2020年1-9月中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00万元左右,虽然成功实现扭亏为盈,但相比去年同期仍减少7700万元左右,同比降幅约为64%。

汽车之家

2020年上半年,江淮汽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47亿元,第三季度盈利1.91亿元的数据已经算有所进步。该企业表示,疫情仍然是导致公司主营业务盈利下降的主要原因。

从销量上看,江淮汽车在2020年1-9月累计销售汽车332585辆,同比增长3.67%,但上述销量增长更多是由商用车领域拉动的。在乘用车领域,该企业前三季度仅在轿车市场能实现销量同比增长,累计销量达到27999辆,同比增幅为0.91%;SUV车型累计销量为55827辆,同比下滑21.26%;MPV领域累计销量为24248辆,同比下滑15.2%。

江汽集团 思皓X8 2021款 300T DCT豪华智联版 7座

『思皓X8』

目前,江淮汽车乘用车已经正式开启了“思皓品牌时代”。原有的思皓品牌将一分为二,其一是江淮大众旗下的思皓品牌,代表车型为思皓E20X;其二则是江淮乘用车旗下的思皓品牌,代表车型为思皓X8,未来江淮乘用车旗下轿车、SUV都将由思皓品牌负责,嘉悦A5、嘉悦X4、嘉悦X7等车型也将逐渐过渡至思皓品牌旗下。

编辑点评:

业绩扭亏为盈,虽仍处于同比下滑状态,但考虑到目前的市场环境,江淮汽车取得的成绩已经值得肯定了,下一阶段,该企业仍应把加强乘用车板块作为重点工作。目前,江淮乘用车的发展思路就是“深度绑定大众”,在官方定义中,其使用思皓品牌的车型要在产品品质上达到大众标准(质量等级QK值≤2.5)。不知这一打法能否让江淮乘用车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