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传Uber计划11.9亿美元收购戴姆勒和宝马旗下Free Now

2020/10/22 9:31:47

盖世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Uber已经提出了收购要约,出价逾10亿欧元(约11.9亿美元)以收购戴姆勒和宝马两家公司联合运营的打车企业Free Now。

T_Rider_Header_US2x_v2.jpg

(图片来源:Uber)

10月21日,德国媒体报道称,尽管戴姆勒已经做好了出售Free Now的准备,但是宝马CEO奥利弗·齐普策(Oliver Zipse)则对出售全部股份犹豫不决,他更倾向于向Uber出售部分股份。早在今年9月,有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Uber正在考虑收购Free Now服务,从而提升其在欧洲和拉丁美洲的市场份额。

去年戴姆勒与宝马合并了两家公司各自的出行业务,并且成立了一家名为Your Now的合资企业,该合资企业拥有五项业务,其中就包括Free Now,而其他几项业务的规模比Free Now小得多,包括泊车服务Park Now和共享汽车平台Share Now等。

出售Free Now对于宝马和戴姆勒来说是合理的做法,两家公司此前承认,事实证明,利用打车和出行服务获利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他们将把工作重心放在最擅长的领域:汽车制造。此前,出于同样的原因,通用和福特也分别在今年和2019年放弃了各自的共享汽车业务。

Free Now的前身为MyTaxi,并整合了多项打车服务,包括法国的Kapten、希腊的Beat和罗马尼亚的Clever Taxi。戴姆勒对媒体表示:“公司不会对市场传闻发表评论。”而宝马和Uber尚未对置评请求做出回应。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