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特斯拉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上海工厂二期项目通过阶段性评审

2020/10/22 9:22:21

盖世汽车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特斯拉发布了其今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当季交付量、营收、每股收益、自由现金流均超预期,并连续五个季度实现盈利。随后,特斯拉盘后股价上涨3%。

1.png

特斯拉第三季度数据;来源:特斯拉

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营收达87.71亿美元,较今年第二季度上涨45%,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9%,但超出市场预期的83.6亿美元;毛利润为20.63亿美元,同比涨幅为73%;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8.07亿美元,同比涨幅为67%;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GAAP)为3.31亿美元,较今年第二季度环比上涨218%;归属于普通股东的每股收益为0.27美元(GAAP),季度环比涨幅为170%;自由现金流为13.95亿美元,同比飙升276%。

其中,汽车业务在第三季度的营收为76.11亿美元,季度环比增幅为47%,较去年同期增长42%;汽车业务的毛利润为21.05亿美元,同比涨幅为72%;毛利率为27.7%。其中,出售监管积分(regulatory credits)为特斯拉带来了3.9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较前一季度下跌7%,但是较去年同期相比却上涨196%,超出特斯拉自己的预期。

当地时间10月20日,特斯拉全自动驾驶(FSD)测试版开启小规模推送。在第三季度财报中,特斯拉称自动驾驶团队一直专注于神经网络和控制算法的基础架构重写。未来,特斯拉将继续收集数据,进一步强化系统功能。

特斯拉指出,上季度营收上涨主要是得益于新车交付量的大幅上涨。今年7-9月份,特斯拉共交付139,593辆新车,同比上涨44%,并打破了该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创下的销量纪录。其中,Model S和Model X在第三季度的交付量为15,275辆,同比下跌13%,而Model 3和Model Y的交付量为124,318辆,同比上涨56%。在季度财报电话会上,特斯拉首席财务官Zachary Kirkhorn重申了特斯拉今年50万辆的交付目标。

继续扩充产能

在工厂方面,特斯拉近期将Model 3和Model Y的年产能增加至50万辆。为了达到产能目标,特斯拉在美国弗里蒙特工厂安装了全球最大的铸造机、更新了Model Y总装线,并且预计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会达到满负荷生产。

image.png

特斯拉柏林工厂;图片来源:特斯拉

此外,特斯拉柏林工厂,目前正在快速建设中,计划将于2021年7月投产,将生产Model 3和Model Y;而其得克萨斯工厂将生产Model Y和Cybertruck车型。关于工厂的生产时间线,马斯克在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预计柏林和(得克萨斯)奥斯汀工厂将于明年开始交付汽车,但是初期会很慢,后面慢慢增加。”马斯克提醒投资者,新工厂投产后可能需要12至24个月才能达到满负荷生产。Kirkhorn则表示,在2021年和2022年,特斯拉在新工厂和扩张上投入的金额将超过此前的预期,或达25亿美元。

image.png

特斯拉得克萨斯工厂;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年产能也已增加到25万辆。今年10月1日,特斯拉中国再次下调国产Model 3售价,其中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从27.155万元下调至24.99万元,成为中国市场售价最低的豪华中型轿车。特斯拉称,电池成本下降以及采购本土化程度加深使得降价成为可能。

此前,特斯拉曾透露,上海工厂Model Y的生产线正在按计划建设,预计首批车辆将于2021年交付。根据国内媒体10月22日的最新消息,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二期项目日前已通过阶段性评审,有望于明年年初全面投产Model Y。

image.png

特斯拉上海工厂;图片来源:特斯拉

image.png

特斯拉上海工厂Model Y压铸车间;图片来源:特斯拉

image.png

特斯拉上海工厂Model Y车身车间;图片来源:特斯拉

image.png

特斯拉上海工厂Model Y涂装车间;图片来源:特斯拉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