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冲击40万辆目标,红旗爆款产品和新品值得期待

2020/10/22 8:34:20

通过梳理红旗品牌持续热销的爆款车型和新一轮产品攻势,2021年红旗汽车的销量确实有突破40万辆的可能,甚至有余力挑战45万辆或更高的目标。对比“力争2021年实现销量再翻一番达40万辆”的销量目标,红旗当然不会限制自身产品实力的发挥。

  今年8月,红旗提出“力争2021年实现销量再翻一番达40万辆,再次提前完成红旗品牌既定的目标”。对此,有质疑认为:在国内车市整体下滑的背景下,红旗的这一目标过于激进。那么,今年有望达到20万辆,变“不能”为可能的红旗,明年为什么就不能达到40万辆呢?为此,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从品牌自信、市场规模、资源优势和产品实力等四个维度,分析红旗不仅有能力达成这一既定销量计划,而且还应有信心挑战更高的目标。今天刊出第四篇:冲击40万辆目标,红旗不会限制爆款和新品的发挥。

“红旗H9外观端庄厚重,看起来有劳斯劳斯的感觉,高配版车顶与车身的双色设计凸显豪华,入门版30多万的起售价还是能够接受的”,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一位三十多岁的男子走下红旗展台后这样说。

红旗H9

在过去三年时间里,红旗品牌的产品不断推陈出新,目前已有L5、HS5、HS7、H5、H7、H9、E-HS3共计7款车型在售。“无论是品质,还是造型都相对较好,红旗近几年推出的新品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直言。数据显示,9月,红旗销售2.15万辆,同比增长86%;1-9月,累计销售13万辆,同比增长104%。

  爆款车型带动销量爆增

自2017年8月徐留平执掌一汽集团以来,红旗不断加大产品攻势。2017年9月21日,新款红旗H7正式上市。通过对外观、内饰等进行全面升级,H7迅速在C级车市场上站稳脚跟。2018年,红旗H7销售7393辆,几乎实现同比翻番;2019年,H7累计销售12644辆,同比增长71%。

红旗品牌主要车型近年销量

2018年1月,新红旗品牌战略正式对外公布。在该战略的指引下,红旗规划了L系、S系、H系、Q系四大产品车系,覆盖多个细分市场,从轿车到SUV、从汽油车到电动车全面布局,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3个月后(2018年4月),新红旗品牌战略下的首款力作——H5正式上市。一改以往“官车”的形象,红旗H5以年轻化的设计和智能化的配置,成功地俘获了年轻消费者的芳心,让红旗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2018年,红旗H5累计销售超过2万辆;2019年,累计销售4.5万辆,同比增长125%;今年前8个月,累计销售3.67万辆。

红旗HS5

进入2019年,红旗迎来产品大年,也迎来了SUV和新能源产品的元年。当年5月,红旗品牌布局SUV领域的重要产品——HS5上市。作为新红旗品牌战略的关键落地成果,红旗HS5不仅担负着红旗品牌年轻化的重任,而且还是践行红旗品牌“国民车”承诺的主力车型之一。凭借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优势,红旗HS5不负众望,如愿地成为高端B级SUV标杆。上市当年,红旗HS5累计销售近3万辆;如今,其月销量已轻松过万辆。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其销量达10721辆;前9个月,累计销量已经突破7万辆。依此计算,红旗HS5明年具有冲击12万辆的可能,或许还有破15万辆的空间。

2019年7月、8月,红旗HS7、纯电动SUV车型E-HS3接踵而至。其中,红旗HS7虽然只提供了3.0T+8AT一种动力选择,但在2019年也贡献了近4000辆的销量。这足以证明红旗HS7的市场潜力。HS7、HS5以及E-HS3的集中上市,不仅让红旗快速弥补了在车型矩阵上的短板,更让其实现了销量里程碑式的突破。2019年,红旗销量突破10万辆达100166辆,同比大幅增长203%。

“从近几年的市场表现来看,红旗品牌在加速推进产品攻势的同时,也在不断顺应消费者的需求”,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以往高高在上的红旗,如今已经非常‘接地气’,其推出的车型几乎都成了市场爆款,而这正是红旗品牌销量不断攀升的秘诀”。

  新一轮产品攻势强势来袭

如今,已然掌握成功秘诀的红旗正趁势追击,掀起了新一轮的产品攻势。8月23日,红旗品牌旗舰车型——H9正式上市。上市当月(8月),红旗H9的销量达1318辆;9月销售2501辆。另据红旗官方消息称,H9上市当天的交付量就超过千辆,基本都是此前“盲订”的客户;上市仅4天,其累计订单就突破1.5万份。为了满足火爆的市场需求,“红旗H9今年的排产量约为2.6万辆”,红旗内部人士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透露,“全力投产的年产能可达10万辆”。这意味着红旗H9有足够的信心和实力在2021年冲破10万辆。

据透露,红旗针对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的B级轿跑车——H5运动版,也将于明年量产上市。参照红旗H5的市场表现以及年轻用户对于轿跑的追捧程度,H5运动版无疑具备了“黑马”潜质,并完全有能力在2021年贡献3万至5万辆的增量。

红旗E-HS9

面对汽车“新四化浪潮”,红旗还加快在新能源领域布局。在本届北京车展上,红旗E-HS9开启预售,并将于年内上市。据悉,E-HS9在2021年-2025年的全生命周期内共生产5.15万辆车,平均每年生产1万辆。根据长春市生态环保局在今年年初公布的信息,一汽集团对现有的轿车一厂进行改造,将红旗E-HS3的产能提升至1.4万辆/年。这表明E-HS9和E-HS3的产能,在2021年将有望支撑起红旗2.4万辆的销量。

新款红旗H5上市

除了全新产品外,红旗H5、HS7和H7等车型近期也都迎来新款或升级。7月10日、8月29日,新款红旗H5和新款红旗HS7先后上市,分别新增了1.5T车型和2.0T车型,售价随之分别拉低至15万元和28万元以内。这对两款车型销量的提升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数据显示,7月,红旗H5销售6462辆,环比增长36.67%;8月销售7335辆,环比增长13.5%。8月,HS7月销898辆,环比增长63.87%。按照目前的增长趋势,红旗H5和HS7明年的销量有望分别达到10万辆和1万辆。相比之下,升级后的全新红旗H7,则可以凭借此前积累的口碑轻松地突破1万辆。此外,红旗旗下的H9+、HS7+等定制产品也将在2021年接受定制,届时起码也能为红旗贡献“零头”的销量(约0.6万辆)。

通过梳理红旗品牌持续热销的爆款车型和新一轮的产品攻势,可以发现其在2021年的销量确实有突破40万辆的可能,甚至有余力挑战45万辆或更高的目标。对比“力争2021年实现销量再翻一番达40万辆”的销量目标,红旗当然不会限制自身实力产品的发挥。让我们祝福红旗如愿以偿:今年达成20万辆产销目标,明年突破40万辆产销大关。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