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越南总理会见三星电子副总裁 三星或在越南建电动汽车电池厂

2020/10/22 8:30:2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20日,越南总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在越南会见了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副总裁李在镕(Lee Jae-yong)。

53587_65252_924.png

李在镕(左)与阮春福(右)(图片来源:businesskorea.co.kr)

据越南当地的新闻媒体报道,阮春福与李在镕讨论了在电池和智能手机制造商方面增加相关投资,三星SDI(Samsung SDI)公司可能会宣布在越南建立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厂的计划。目前,三星SDI在越南并没有设电池生产线,不过在当地设有手机电池组装生产线,并会将产品供应给三星电子越南公司。

根据业内人士所说,目前三星SDI需要在建一个电动汽车电池厂以增加其市场份额。现在,该公司是全球第四大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仅次于LG化学、宁德时代和松下。

最近,三星SDI还开始在匈牙利扩建电池制造厂,将电池生产线增加一倍至8条。扩建完成后,三星SDI仅在匈牙利就能够让电动汽车电池产能达到20 GWh,接近三星SDI去年的电池总产量。

据报道,三星SDI已经为匈牙利的现有工厂和第二家工厂订购了制造设备,将于今年上半年开始建设,2021年将正式投产。三星SDI预计将在2030年之前在匈牙利投资12万亿韩元(约9.94亿美元),并且将其产能逐渐提升到每个月1800万个电芯,其中1号工厂大约600万个,2号工厂1200万个。此外,还有报道称,为了提高电池的能量密度,三星SDI将开始在匈牙利应用NCA(锂镍钴铝氧化物)类型的阴极材料。此前,NCA主要是由松下和特斯拉供应。据推测,采用NMC(镍锰钴)材料与NCA材料的电池都会供应。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