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购车> 正文

FF 91将配备业内最大HUD 投射距离可达2.7米

2020/10/22 12:53:59

美西时间2020年10月21日,Faraday Future(FF)公布了其FF 91超豪华电动车的更多细节。FF 91计划使用业内最大的抬头显示器,它能将信息投射到驾驶人面前2.7米的位置,以帮助驾驶人将目光集中在路面上。HUD的下方是长达11.6英寸的仪表盘,环绕在驾驶人周围,并提供与HUD同步的体验。

微信图片_20201022130348.png

HUD最基本的形式是有一个PGU(图片生成单元),通过一系列弯曲的镜子和光学滤镜将其图像投射到挡风玻璃上,而驾驶员看到的就是挡风玻璃上的反射图像。目前市场上几乎所有的HUD都使用LCD显示屏作为图片生成单元。问题是,驾驶员通过HUD所看到的光线与普通偏光太阳镜的偏光角度相同,因此在某些特定情况下,驾驶员很难甚至无法看到HUD显示的内容。 

太阳镜和HUD如何兼容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因此FF研发出了不是基于LCD显示,而是基于DLP(数字光技术)的PGU。DLP技术不使用偏光片结构作为光的快门,而是使用非常微小的镜子群来引导PGU中的光线。每一面小镜子都作为一个像素,而红、绿、蓝三色LED作为光源。这种微阵列中的数百万个微小镜面通过极为微小的切换来输出所需的图像。 

这意味着FF 91上使用的HUD,无论驾驶员是否戴偏光眼镜都可以顺畅使用,给我们的用户带来最佳的驾驶体验。

FF 91的其他变化还包括在HUD和仪表盘上充足的核心驾驶信息,以提高驾乘安全性。用户现在可以在HUD和仪表盘上同时看到速度表和其他核心驱动信息。此外,FF 91还将对方向盘控制和HUD菜单进行进一步优化:方向盘与HUD的交互以及HUD菜单本身都得到了简化,以便于驾驶员控制。这是基于我们潜在客户的直接反馈以及大量的路面测试的结果。

除了抬头显示功能之外,FF 91的前部还配备了一块15.4英寸的显示屏,这块智能屏幕可以根据导航和经常使用的应用中的目的地进行定制化,并根据车主或用户的喜好提供音乐和流媒体的推荐。

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遇到了资金困难,但FF一直没有放松通过产品测试和I.A.I(互联网、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系统的升级来提升产品质量。从产品层面看,FF 91的产品成熟度已经无限接近量产的水平,多台预量产车已经下线,最新一台预量产也正在打造过程中。

FF近期宣布获得了美国两大金融机构提供的高达4500万美金(超3亿元人民币)的债权融资贷款。这也是对其2019年达成的债权融资贷款的扩充和展期,该笔融资的完成,意味着FF在正式IPO之前获得了足够的运营资金,基本度过了短期现金流危机。

据FF内部人士透露,FF 91的量产计划一直在稳步推进,一旦IPO成功,FF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回归正轨,向用户及时交付高质量的变革性产品。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