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全长118公里 上海自动驾驶测试路再延长

2020/11/1 9:28:36

近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第二批自动驾驶汽车开放测试道路获得正式批复,新增51.4公里,累计开放测试道路总里程118.2公里。

汽车之家

据了解,临港新片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经过两年的发展已初具规模,多家企业通过封闭区测试取得了上海市智能网联汽车上路测试牌照,并持续开展开放道路测试,后续将大规模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智能物流、智能公交、智能道路清扫等功能场景测试将率先落地。此次获批进一步扩大临港新片区开放测试道路范围,将深入推动临港新片区智慧交通体系建设。

临港新片区自动驾驶汽车开放测试道路分为两类。物流功能区结合临港地区综合交通优势及物流产业发展需求,探索“海、公、铁、空”联运,尝试建立临港产业园区——深水港物流园区——洋山港自动驾驶路线,围绕智能物流、智慧交通理念,积极发展自动驾驶物流递送,优化物流组织模式,提高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汽车之家

商业旅游功能区结合城区通勤及旅游需求,探索地铁站-公交站-景区等区域间自动驾驶路线。开展Robotaxi、智能清扫、智能公交等应用示范,并结合5G、车路协同等新技术,开展智慧交通创新模式研究,全面提升城市交通运输效率及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

编辑总结:

眼下,智能网联汽车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重要发展方向,智能汽车基础设施体系构建、智能汽车应用示范等已成为产业落地的重要建设目标。上海市在智能网联汽车建设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此前就提出全车种、全出行链、全风险类别、全测试环节和新基建融合基础设施的“四全一融合”自动驾驶测试场景布局,通过将开放测试道路逐步由点、线形成片状测试区域,从而增加测试应用场景,涵盖城市主干道、城市次干道、产业园区主干道、停车场等多种交通环境。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