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回暖

2020/11/18 8:10:45

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回暖,但仍未摆脱业绩亏损。

日前,悦达投资在互动平台上提到,东风悦达起亚受相关事件及行业下滑等因素影响较大,目前公司正在努力改善。

微信图片_20201117204941

近年,悦达投资受旗下东风悦达起亚和智慧农业两大业务拖累,盈利不太理想,今年前三季度更是处于亏损状态。不过,悦达投资强调,不会因为今年的经营情况变成ST。

东风悦达起亚今年销量虽然回暖明显,但业绩仍亏损,其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亏损10.72亿元。

有专家认为,随着整个车市资源向头部车企倾斜,作为二线品牌的东风悦达起亚生存空间缩小。东风悦达起亚需持续加码中级别以上市场,抢占增换购市场,以期改善当前处境。

完成销量目标近八成

今年下半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回暖明显。

东风悦达起亚10月销量为2.65万辆,同比增长8.1%,连续七个月实现增长;前10月累计销量为20.74万辆。

微信图片_20201117205011

智跑仍是东风悦达起亚销量主力,10月销售新车7,167台辆。凯酷(ALL NEW K5)有望成为新增长点,上市后不到两个月合计销量过万。

东风悦达起亚销量恢复与其调整品牌战略有关。

东风悦达起亚表示,通过产品结构优化、品牌旗舰车型上市,提高了营业收入和经销商的盈利水平。目前10万元以上主销车型的销售占比已经达到75.4%;平均单价提升了2万元以上。东风悦达起亚称,在后疫情时期,实现利润持续增长,也带动公司营业收入连续保持同比正增长。

东风悦达起亚目前已完成今年销量目标的76.81%。

今年初,东风悦达起亚制定的销量目标为“零售35万辆、提车31万辆”,相较去年同期销售的29万辆,微增6.97%。不过受疫情影响,东风悦达起亚在7月下调销量目标为27万辆。

微信图片_20201117204953

东风悦达起亚对财经网汽车表示,随着凯酷(K5)产能的加速释放,交付能力正在提升,凯酷(K5)将成为销量增长点。

2020年最后两个月,东风悦达起亚月均销量需突破3万辆。易车研究院分析师周丽君表示,东风悦达起亚要完成销量目标,问题应该不大。

业绩陷入持续亏损状态

东风悦达起亚虽然今年销量营收回暖,但整体业绩仍处于亏损状态。

据悦达投资半年报显示,东风悦达起亚上半年归母公司净亏损10.72亿元。而其去年全年归母公司净亏损12.99亿元。

图片1

招银国际研究部白毅阳表示,从悦达投资2019年报来看,拖累公司净利润最严重两个板块为东风悦达起亚和悦达智能农业装备。悦达投资2019年权益法确认东风悦达起亚投资损失3.2个亿,其次是悦达智能农业装备亏损1个亿。

去年,东风悦达起亚年销量同比下滑22%,仅为29万辆。

前几年,受益东风悦达起亚市场表现向好,悦达投资整体业绩曾大幅增长。

2016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巅峰时期,悦达投资扣非净利润为1.24亿元,同比增长35.6%。悦达投资当年权益法确认东风悦达起亚投资损益为3.73亿元。东风悦达起亚2016年归母公司净利润达14.93亿元。

重回巅峰面临较大挑战

鉴于品牌战略向上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加上车市资源向头部车企集中,白毅阳认为东风悦达起亚要想重回巅峰面临较大挑战。

2015年是东风悦达起亚市场表现最佳时期,年销量首度突破60万辆大关,跻身乘用车市场销量第十名,市占率达3.3%。

白毅阳表示,东风悦达起亚靠主打性价比起家,但随着合资下行,自主向上,其生存空间受到挤压。

当前,在消费结构升级时代,中国汽车市场已从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增换购市场成为车企竞争重点。

周丽君表示,增换购需求消费者“更倾向高级别车型,包括中型SUV等”。他指出,东风悦达起亚目前以K3、智跑等紧凑型轿车销量为主,不利于抢占未来汽车市场。

东风悦达起亚正在加码中级车等市场。

东风悦达起亚表示,确定了“一体三翼”行动计划,未来将不再推出10万元以下的新车,推动品牌不断向上,提升品牌溢价能力,助力公司品牌、市场、客户升级。

9月上市的凯酷面向中级车市场,是东风悦达起亚品牌向上的关键车型。但从16.18万元的起售价而言,在众多合资中级车型中,仍未能摆脱性价比的嫌疑,如凯美瑞、雅阁等主要竞品起售价接近18万。

微信图片_20201117205000

一位资深汽车媒体人认为,凯酷在外观、配置等方面较为有利,但需警惕高开低走的局面,“品牌力方面不太占优势”。

另外,白毅阳表示东风悦达起亚有从经销商关系、投放凯酷等新车型方面,改善这一困境,但他认为“现在只能说是稳住销量”。

他认为,随着整个车市资源向头部车企集中的趋势越发凸显,未来留给二线品牌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东风悦达起亚面临的挑战也将更加严峻。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