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特斯拉入选标普500指数

2020/11/18 8:26:43

标普500指数迎来新成员,特斯拉。

当地时间11月16日,标普道琼斯指数发文宣布,特斯拉将在12月21日开盘前被纳入标普500指数,与12月的指数季度重新调整的生效日期一致。

5ikn9Zs9gZL8kThQ__thumbnail

由于特斯拉的体量巨大,标普道琼斯指数正在向投资界人士征求意见,以决定特斯拉纳入指数的形式:一种是在重新调整生效日期(即12月21日)前,一次性按照证券流通市值(FMC)加权计入;或是在12月14日开盘前,以及12月21日开盘前,分两批计入特斯拉的证券流通市值。

特斯拉加入后,将取代另一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相关消息将在重新调整生效日期之前予以公布。

今年9月,特斯拉首次实现连续四个季度盈利,具备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资格,但却意外落选。

而入选成分股的消息公布后,推动特斯拉盘前股价大涨。截至美东时间11月17日4点22分,该股股价为455.61美元,上涨11.64%。

特斯拉加入标普500指数,将使市场对其股票的需求激增。

据路透社报道,从标普道琼斯指数的数据来看,纳入特斯拉后,跟踪标普500指数的投资基金必须出售约510亿美元的成分股公司股票,并购买特斯拉的股票,以便使它们的投资组合能正确反映该指数。特斯拉约占该指数的1%左右。此外,试图跑赢标普500的投资基金也将决定是否要购买特斯拉的股票。

另据CNBC报道,目前以标普500指数为基准的资产规模达到11.2万亿美元,其中4.6万亿美元属于指数基金。

标普500指数是衡量美国股市表现的重要指标。这一指数会按照季度进行重新调整,根据最新的股票数量和流通量来调整每家公司的权重,或是纳入和剔除成分股,从而更好地反映美国大盘股市的变化。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