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长安UNI-K亮相广州车展,2021年上半年上市

2020/11/23 9:19:37

长安UNIK,

作者:王大陆,图片来自“特定授权”

11月20日,长安旗下中大型SUV UNI-K亮相广州车展。作为高端产品序列UNI的第二款产品,UNI-K在延续UNI-T未来感的同时,瞄准更高一级市场,主打科技化元素,预计2021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售价或在18万元以上。活动现场,长安汽车还宣布开启UNI星球成长计划。

长安汽车总裁王俊介绍道:“UNI星球成长计划的核心,是构建 ‘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线上一平台,线下全场景’的未来生态圈,实现‘新实体产业+新服务产业’的融合。”

在即将开放的第一批UNI线下创新体验中心中,用户将以唯一的身份ID出现在UNI星球中。未来,用户能在该星球中实现主动定义产品功能、在停车场/加油站直接“刷车”支付、用大数据来私人订制保险、在平台上找到兴趣圈子等动作。

UNI是长安汽车于2019年推出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其瞄准新一代年轻消费者,定位“未来科技量产者”。旗下首款车型UNI-T于今年6月正式上市,销量连续四个月破万。

对于此次全新亮相的UNI-K,长安汽车副总裁叶沛寄予厚望:“UNI-K不仅为消费者提供全新选择,更是对用车生活的一次重新定义。”

长安.jpg.jpg

外观来看,UNI-K长宽高分别为4865mm/1948mm/1700mm,轴距2890mm。延续家族式设计语言,UNI-K采用无边界进气格栅设计,以参数化手法采用菱形倒角,由四周向中间logo原力聚焦,前大灯组合采用多灯组围绕主灯的配置,与位于前保险两侧的LED日行灯相衬,充满科技感。车身侧面设计简洁,线条平滑,隐藏式门把手,配合分段式腰线和悬浮车顶设计,在降低风阻的同时,增强整车运动感。

“漂亮的飞机性能往往不会差。”长安汽车造型设计院高级经理邓鑫一语点出UNI-K的设计精髓之处。该款车型的“航天飞行器印记”尾部扰流板与尾灯贯穿式造型的灵感,均源自航空动力学。

除了在设计语言上进行创新,UNI-K也展示了长安汽车对智能科技的思考。

长安内.jpg.jpg

在安全高效与舒适科技之间寻找平衡点,成为UNI-K的设计关键。在HMI的开发过程中,长安汽车以人因工程的理论和方法对进行重构,基于车载显示人因原则分析UNI-K座舱形态。“经过33轮共计330人次的人因工程测试,最终将UNI-K仪表中心距离道路中心的视线夹角设置为13°,”长安汽车智能交互经理刘铜阳透露称,“这使驾车时仪表与道路的距离更短,实现驾驶低头时间减半。”

与此同时,UNI-K以仪表为主显示载体,依照信息的重要程度进行屏幕分区布局,努力做到“眼不离路”和“一体化座舱”。

通过集成科大讯飞飞鱼OS3. 0语音交互系统,UNI-K的“小安”能够实现多轮对话、上下文识别、跨场景识别,其语义自学习功能可以发起多轮对话并学习结果,让语音越用越智能。而为了给用户提供更有温度的体验,UNI-K运用最新一代TTS语音合成技术,支持将语音设置为家人或朋友的声音,只需录制10句话便能训练出用户的专属语音库。据了解,UNI-K的计算平台是同级产品平均算力的220%,开机仅需4.7秒,用户等待成本得以降低。

今年1-10月,长安汽车累积销量158.4万辆,同比增长14%。作为集团品牌向上的深度探索,UNI高端序列被寄予厚望。根据规划,UNI还将在未来5年内推出5款车型,推动集团向上发展。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