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度车讯网 > 资讯> 正文

E企TALK | 奥迪在华再续“黄金十年” 安世豪的三大任务

2020/9/29 7:56:55

今年四月上任的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迎来了今年以来奥迪对外的重要展示平台——北京车展。直到媒体日的前一天,他已连续一周与媒体保持了密切的沟通。

首次对外亮相的他,传递出了与新任奥迪CEO杜思曼非常同步的乐观,充满信心能够带领奥迪再续下一个“黄金十年”。

外界对于他的上任充满了期待,这缘于安世豪曾经在13年前创造了奥迪在华的“一骑绝尘”,那些与豪华车几乎划等号的历史高光时刻。

当然,这些期待的出发点也基于在新的竞争格局下,奥迪巩固在华高端品牌地位将面临的严峻挑战。

【产品电动化和可持续发展目标】

在这次北京车展上,奥迪所带来的强大产品阵容包括1款全球首秀车型Q5L Sportback、1款亚洲首秀车型Q4e-tron概念车,以及5款中国首秀车型e-tron国产版,e-tron Sportback,奥迪 RS Q8,奥迪 R8 Coupe和奥迪 RS 5 Sportback。

用安世豪的话说,改进产品和服务是他接手奥迪中国后的任务之一。“我们的产品和服务非常关键的因素是以客户为中心,一定要确保产品和服务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高性能车和电动化车型是奥迪产品规划中两大方向。据了解,奥迪将在MLB evo、MEB、PPE、J1 四大平台的基础上完成从入门到豪华,再到高性能产品的全覆盖。

安世豪预计,在未来10-15年间,燃油车和新能源车比重将会达到50:50的比重。到2025年,奥迪计划推出30余款电动化车型。其中,20款将是纯电动车型,电动车型销量将占总销售份额的40%。

“我们将进一步推动电动化产品战略,e-tron这个标识或者这个品牌是奥迪在电动化领域的一个重要代表。”他表示。

对于奥迪来说,e-tron不只是一个产品,更重要的是展示了奥迪推动电动化战略的决心,也代表未来发展的技术方向。不管充电技术、电池技术还是自动驾驶等未来重要议题,e-tron都是一个重要的载体。因此,进一步强化奥迪e-tron品牌显得尤为重要。

对于在电动化进程中传统汽车品牌在服务力上的薄弱条件,奥迪在中国已有所布局。目前奥迪与一汽大众和大众中国成立了合资公司,共同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由一线城市向全国其他地方辐射。

为实现大众到2050年的全面碳中和目标,奥迪将率先在2050年前全面实现碳中和,在五年内将其碳足迹减少约30%。

除了电动化产品,还包括生产层面的全链条减排举措。与合作伙伴一汽-大众同步,计划在2030年前将奥迪在中国生产基地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零,以此为阻止气候变化做出贡献,实现可持续发展。

【管理架构调整 奥迪中国的核心枢纽作用】

奥迪对于在华团队的管理架构调整,从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间便已开始。

“中国市场是重中之重。除了今年4月加入担任奥迪全球CEO的杜思曼,同时还有其他几位奥迪管理董事会成员,我们一起明确了中国市场的管理架构和发展方向。”

安世豪表示,现下奥迪所有的中国业务都是杜思曼来统筹管理,奥迪中国也会直接向他进行汇报。

奥迪的这一强强联手的管理架构借鉴了大众的“成功经验”:大众集团CEO迪斯和大众中国CEO冯思翰之间沟通顺畅,并同时兼顾了集团和中国的业务。

与此同时,奥迪中国内部的架构调整也在同步进行,目的是让奥迪中国的管理架构能够更好地进行中国业务管理,以及合资伙伴的业务管理。

奥迪中国所起到的连接作用,体现在安世豪的第三个任务上,即继续推动奥迪与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

简单来说,奥迪总部对于中国市场会有一些目标和决策,奥迪中国便会以一个核心的角色去与奥迪在华合资伙伴进行统筹及沟通,包括在股东层面的沟通以及奥迪在华的日常工作,奥迪中国都将是一个核心枢纽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奥迪中国之外,奥迪全球管理董事会中也设有负责营销和销售的副总裁,负责与一汽-大众奥迪探讨在销售以及市场营销方面的业务。可见双方对于制定在中国的长期发展策略的重视所在。

安世豪透露,过去几周,奥迪中国与一汽集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彼此作为深入合作30年的重要合作伙伴,针对未来如何推进奥迪在中国的业务达成了诸多共识。”

推进奥迪在华的第二个合作伙伴,也是安世豪的目标之一,虽然暂无更多谈判细节,但他表示,多方共赢是这一问题的核心与关键。

与疫情带来的销售不确定性形成对比的是,高端汽车市场已经形成了一个稳步的增长,随着疫情解除,中国高端车市场的增长率依然可期,大盘已经形成。

在这一背景下,奥迪中国一直探索最优解。就目前来说,安世豪或许是现阶段担此重任最合适的人选。

千度车讯网汽车团购报名表
车型:  
真实姓名:  男 意向颜色:
联系手机:   何时购车:
付款方式:全款 按揭所在地区:
 

评论区域